新浪深圳 资讯

两餐饮店油烟扰民各罚10万元 店家无奈:没有公共风道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饭店开业后,三到六楼的十几家业主都深受油烟味困扰,因此刘先生向物业投诉多次,也曾自行与店方协商过,但问题一直无法得到解决。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唐文隽 实习生 康铭祥)近日,有市民报料称,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的“爱上李辣”火锅店和“老幺海鲜”烧烤店,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味严重影响楼上居民的生活。龙岗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下简称“龙岗区环水局”)对此立案调查,将各处罚10万元。

业主:肉菜市场变身火锅店

油烟味困扰居民

这两家餐饮店位于佳兆业城市广场二期2栋住宅楼的一、二层,临中浩一街。记者到现场发现,火锅店内客人用餐期间,附近有一股明显的辣味,一旁的烧烤店生意火爆,油烟味更加明显。

业主刘先生透露,在购房时,这两家店所在地块原规划是一处肉菜市场,但入住后业主们没有盼来肉菜市场,取而代之的是这两家饭店。饭店开业后,三到六楼的十几家业主都深受油烟味困扰,因此刘先生向物业投诉多次,也曾自行与店方协商过,但问题一直无法得到解决。

对此,物业表示,业主曾多次向物业投诉过这两家店的油烟问题,物业虽出面协调和劝导过,但由于自身权力有限,只能尽到调解义务,避免冲突。

店家无奈:没有公共风道

油烟味无法避免

对于业主的投诉,火锅店的店主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装设在大厅的一台油烟净化器,这台净化器的主要功能是收集和处理店内的油烟,处理后的油烟是通过管道从店门口上方排出的,排出的油烟味依然存在并影响着低楼层的居民。面对这一事实,王先生认为,为了处理油烟,自己已经付出了大笔资金和时间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再有味道自己也没有办法。

随后记者来到老幺海鲜烧烤店的厨房,发现该烧烤店在厨房入口处有一台油烟净化器,但其私自增设了烟管,将厨房产生的油烟排入下水道内,店铺门口的下水道不断产生的油烟异味非常明显。同时,私设烟管排入下水道有起火、爆炸危险。烧烤店的老板龚先生说:“这个建筑没有建设公共风道,我们就选择了这种方法排烟。”对于下水道排烟导致的安全隐患,龚老板表示并不了解。

龙岗区环水局:立案调查

将各处罚10万元

针对“爱上李辣“火锅店和“老幺海鲜”烧烤餐饮店油烟异味扰民的问题,记者联系了龙岗区环水局。龙岗区环水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曾接到相关投诉,该局和坂田街道环境保护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的勘察和详细调查,已对这两个店铺下达了《深圳市龙岗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改正在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综合楼内设立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的违法行为,并调查立案处罚。日前已通过案审会议,对“爱上李辣”火锅店、“老幺海鲜”烧烤店各处罚10万元整。

龙岗区环水局也承诺,将在今后加强对两家餐厅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两家餐厅严格落实各项环保制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