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深圳第二条自动化潮汐车道昨日启用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2月10日起,深圳市交警局在红岭北路设置全市第二条自动化潮汐车道。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为进一步推进微改革、微创新和城市治堵工作,12月10日起,深圳市交警局在红岭北路设置全市第二条自动化潮汐车道。

红岭北路是车辆往来龙岗区和罗湖区的重要通道。早高峰期间,大量车辆经清平高速、水官高速、玉平大道、北环大道和红岗路驶入红岭北路,多股连续交通流汇集于红岭北路,形成严重的交通瓶颈路段,并且红岭北路通行能力受制于沿线多个信号交叉口,早高峰期间北往南方向已呈现严重交通拥堵状态。而南往北方向为轻方向,早高峰道路交通顺畅,未达饱和,该路段早高峰时段流量具有明显的潮汐特征。

据介绍,深圳交警将红岭北路八卦四路至笋岗路路段(长约800米)南往北方向最内侧一条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红岭北路潮汐车道于12月10日正式开通,工作日每天7时30分至9时30分,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南往北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北往南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机动车由南往北方向行驶。

为配合红岭北路潮汐车道的实施,深圳交警在梅园路口、桃园路口和笋岗路口设置了5条可变车道。早高峰潮汐车道启用时,红岭北路北往南方向潮汐车道对应左转车道,梅园路口和桃园路口各增加一条直行车道,笋岗路口增加一条左转车道。红岭北路南往北方向笋岗路至八卦四路路段减少一条直行车道。

据介绍,潮汐车道设置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会根据早晚高峰的拥堵情况灵活调整,市民行车时要注意观察潮汐车道中央水马和电子显示标志的变化情况。此外,根据民生实事工作安排,深圳交警将于本月在彩田路增设一条潮汐车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