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深中通道“两船相撞”?原来是水上交通事故应急实战演练

摘要: 25日上午,珠江口超级工程深中通道施工海域正在“上演”一场大规模的水上交通事故应急实战演练,来自中交广航局的国内唯一一艘精挖抓斗式挖泥船“金雄”轮和宝安海事局“海巡1461”等近10艘船舶100多人,参加了包括封航警戒、船舶碰撞、人员落水、船舶溢油等四大演练,这是深中通道项目开工以来举办的一场较大规模的水上交通事故应急实战演练。

金羊网讯 记者林翎,实习生黄镁纯,通讯员国玲、庞美雄摄影报道:25日上午,珠江口超级工程深中通道施工海域正在“上演”一场大规模的水上交通事故应急实战演练,来自中交广航局的国内唯一一艘精挖抓斗式挖泥船“金雄”轮和宝安海事局“海巡1461”等近10艘船舶100多人,参加了包括封航警戒、船舶碰撞、人员落水、船舶溢油等四大演练,这是深中通道项目开工以来举办的一场较大规模的水上交通事故应急实战演练。

据了解,深中通道施工水域地处珠江口伶仃洋海域,距离港珠澳大桥约38千米,船舶通航密度大,通航环境异常复杂;目前正值夏季,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频发,这对深中通道的安全应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海上可不比陆地,船舶容易受海上风浪的影响,施工中的安全隐患会更多,我们演练的目的就是将问题和隐患暴露出来,从而更好地防患于未然。” 广航局安全总监邱发平说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