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老师学生共同主导策划 这个幼儿园的毕业典礼不一般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11日,英皇国际幼儿园在IBC MALL格式时尚发布中心,为64位孩子举行了第十二届毕业典礼,主题为《Colorful Royal 彩色。英皇》。

活动以家长的盛装入场开始,老师与学生们伴随着背景音乐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开场舞,而后又以歌舞《音乐之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毕业典礼延续了近90分钟,从策划、舞美、节目编排到最终的演出呈现都由英皇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完成。期间,香港十大杰出设计师何宗宪先生、澳洲麦考瑞大学推进发展部总监Hedda-Katrin Paisley女士、香港美懿教育集团董事长及英皇国际幼儿园创始人王美懿女士、沉浸式戏剧《不眠之夜》副导演Conor Doyle等教育界、文化艺术界的嘉宾悉数到场,发表演讲或表达祝贺。

Conor Doyle先生在发言中引入了“沉浸式戏剧”的内容,肯定了英皇国际幼儿园十二年来致力于戏剧教育的努力。

活动现场播放的视频记录了一段艺术巡礼。在刚刚过去的六月,英皇幼儿园的孩子去到苏格兰的爱丁堡戏剧节,在老城的街道中上演精心编排的无边界现代剧,吸引了无数当地人驻足赞叹。 这是一场持续六天,名为“飞跃爱丁堡”的艺术巡游。在一周的时间里,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游历了岩石古堡和博物馆,体验了最正统 的英式盛装,让卡尔顿山南下的风轻拂面庞,在17世纪传统建筑麋集的街道里一再流连,还在ESMS与同龄的英国孩子们一起体验了一天的在校日常,亲历了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汇。

何宗宪先生作为即将落成的英皇儿童中心的设计者,同大家分享了建筑设计与儿童教育之间的关联:“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尊重他们的不同,并引导他们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就像建筑需要针对不同的空间和材料去布置和设计”。

澳洲麦考瑞大学推进发展部总监Hedda-Katrin Paisley女士在发言中宣布,麦考瑞大学与英皇国际幼儿园团队一起,在麦考瑞大学永久设立“麦考瑞大学王美懿幼儿教育中心”(Mei Yi Wong Centre for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t Macquarie University), 该中心将成为世界领先的研究和培训中心,中心将结合英皇幼儿园十多年来成功的创新学前教育方法,以及麦考瑞大学教育研究的基础研究和教师培训,来共同促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的发展。为英皇幼儿园以及澳洲的儿童和家庭增添价值;并从根本上推进中澳两国在幼教研究、培训及专业实践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在活动的最后,孩子们领取了人生中的第一份毕业证书,他们将携带着英皇幼儿园的“基因”在老师和家长期待的目光里,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