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西乡专项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摘要: 西乡街道城管执法部门将从宣传、管理、服务、执法等各个方面着手,呼吁广大养犬市民严格遵守《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提高科学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打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

呼吁市民遵守相关规定,提高文明养犬意识

近日,西乡街道城管执法部门在所管辖的范围内开展无证养犬、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群众养犬行为,打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针对近期居民反映较多的养犬问题,西乡综合执法队全面整治“遛狗不牵绳”和“犬只随地便溺”“不戴防护口罩”等不文明养犬行为,重点排查无证饲养烈性犬,一经发现将按照《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严厉处罚。

在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居民在遛狗时未对犬只束犬链、戴防护罩,宠物狗穿行在人群中,有些甚至蹿出路面,给行人及道路交通带来较大的阻碍及安全隐患;还有部分居民存在任由犬只随地便溺的情况,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为全面消除隐患,净化居住环境,执法人员对片区进行全面排查,对不给犬只系犬绳的居民进行教育劝导,责令其为宠物狗系上牵引绳。此外,还进社区、学校、企业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查处了1宗无证养犬行为,犬主人被罚款500元。

下一步,西乡街道城管执法部门将从宣传、管理、服务、执法等各个方面着手,呼吁广大养犬市民严格遵守《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提高科学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打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晓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