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西乡网格员热心肠 传递正能量获赞誉

摘要: 网格员在巡查走访中,热心服务辖区群众,为居民排忧解难,不仅体现了网格员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密切了与群众的关系,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赢得了群众称赞。

近日,西乡街道网格员在巡查走访过程中捡到手机及时归还失主、帮助迷路儿童找到家人,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善举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赞誉。

8月26日晚8时45分,西乡街道麻布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李德明在麻布社区麻布新村巡查走访时,捡到了一部粉色手机。网格员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便在原地等待,可等了十几分钟仍不见失主前来寻找,经询问周边过往群众,也未能找到失主。网格员决定将失物拍照上传到楼栋长微信群,发动楼栋长帮忙寻找失主,就在此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电话中的女子自称是该手机的失主,于是,网格员与其约好认领时间和地点。不久,失主匆匆赶到麻布网格巡查中队,经过核实确认,网格员将手机归还给失主。据了解,手机是失主当晚外出买东西时不慎丢失。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对网格员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26日晚8时30分许,麻布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张巧玲在走访时,发现一名小孩在路边哭着找妈妈,疑似走失。网格员立即上前询问,可由于小孩年纪尚小无法说出具体住址。于是,网格员带小孩沿着周边一路问寻,最终通过附近住户得知小孩就住在轻铁西十三巷某出租屋。网格员立即通过实有人口采集系统查询到小孩家长杨先生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联系。几分钟后,杨先生赶到现场,经过身份确认,网格员将小孩交给杨先生。“发现小孩走丢后,全家都急坏了,当时我正准备报警呢!非常感谢你们及时帮我找到小孩,谢谢你们!”杨先生感谢道。

拾金不昧归还手机、帮助丢失儿童找到家人、救助受伤群众……网格员在巡查走访中,热心服务辖区群众,为居民排忧解难,不仅体现了网格员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密切了与群众的关系,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赢得了群众称赞。

来源: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晓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