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垃圾分类怎么分 西乡义工手把手教

摘要: 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穿着红马甲的居民们在广场上围成一个火红色的圈,认真听取领队谭勇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初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的四大分类。

近来,垃圾分类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话题。破解垃圾难题,提高居民参与度是关键。8月3日下午,西乡义工联环保组组织百余名市民在港隆城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培训宣传活动,用趣味游戏和实地操作的方式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号召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要想做好垃圾分类,首先得知道“怎么分”。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穿着红马甲的居民们在广场上围成一个火红色的圈,认真听取领队谭勇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初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的四大分类。为了让市民们更容易理解,环保组的义工们准备拼图垃圾分类游戏和模拟垃圾分类实操,点燃了“小小红马甲”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在现场,不少小朋友在四色垃圾桶小道具面前已是胸有成竹,不仅自己能有准确的判断,还能“指挥”爸爸妈妈怎么扔垃圾。

为了让这次活动更加“接地气”,环保网格组王钦峰理事带领大家前往小区,在现场体验垃圾分类。在小区内,西乡街道义工联合会副理事长朱夕荣给大家讲解示范,让大家不再对小区垃圾桶“退避三舍”。一场培训下来过后,不少居民都表示受益匪浅。“以前认为把垃圾扔掉就‘万事大吉’了,没想到垃圾分类还有这么多的学问,”一位带着孩子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感叹道,“以后在家里也要做好垃圾分类,要给小孩做好带头作用。”

来源: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晓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