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文娱体育

岁末深圳演出好戏连台 新年音乐会将扎堆上演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期深圳演唱会市场刮起怀旧风。“情歌王子”张信哲、成名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神秘园”、巴萨诺瓦女王小野丽莎、“动力火车”都将陆续来深与歌迷重温旧时音乐回忆。

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

岁末,深圳舞台在百花齐放中热闹欢腾。老牌“情歌王子”张信哲、挪威国宝天团“神秘园”领衔的5场演唱会,10余台新年音乐会,多部国内外戏剧作品,还有近20台儿童剧、音乐会,值得观众精挑细选,用精神大餐犒劳自己,陪伴家人,迎接新的一年。

多场演唱会刮起怀旧风

近期深圳演唱会市场刮起怀旧风。“情歌王子”张信哲、成名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神秘园”、巴萨诺瓦女王小野丽莎、“动力火车”都将陆续来深与歌迷重温旧时音乐回忆。而流行歌手曹格、蔡淳佳将现身“咪咕音乐现场”,胡彦斌、朴树、黄龄、谭维维空降“原力音乐节”,廖昌永平安夜唱响醉人男高音,也让歌迷引颈期待。

名家奏响“跨年”前奏

从12月25日开始,深圳舞台进入“跨年”前奏。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德国科隆交响乐团、意大利那不勒斯皇家爱乐乐团、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管弦乐团、德国巴登符腾堡爱乐乐团、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西本智实与IlluminArt爱乐乐团等,将先后来深奏响新年乐章。而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将于12月31日晚同时献上新年音乐会。

多位独奏家将献奏专场音乐会。美国“钢琴公主”琳达·珍蒂的全球纪念巡演;“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献奏“浪漫中国”;还有深圳交响乐团“特别制作”系列将献上两场演出,包括“华夏之声”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和深交与BBC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

国内外戏剧好戏连台

新年最重要是什么?当然是开心。有了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旋转卡门》,让你笑破肚皮不成问题。而百老汇音乐剧《灰姑娘》,外百老汇摇滚音乐剧《谋杀歌谣》,央华制作、以色列剧作家约书亚·索博尔创作生涯的极盛之作《犹太城》,日本音乐剧《深夜食堂》中文版,这些戏剧将同期争艳。每年岁末舞台必不可少的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也将在深起舞。

儿童剧方面,英国儿童剧中文版《小猪佩奇之佩奇欢乐派对》、奇思妙想童话剧《白雪公主》、超级飞侠之《小爱的奇幻旅程》,这些小朋友最爱的卡通人物都将来深演出。还有多媒体舞台剧《爆笑虫子囧游记》、香港泛亚乐团动漫视听音乐会、“魔指爷爷”魏纳·佰奇钢琴音乐会以及多台宫崎骏与久石让主题音乐会都将上演,非常适合家庭时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