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深港资讯

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 搭乘首趟高铁的市民这样说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高铁西九龙站采用“一地两检”,安检、过关、上下车一步到位,大大节省了时间。旅客抵达西九龙站后,乘坐电梯至B2层内地口岸区,办理过关手续进入香港口岸区。

终于等到你!

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

今天正式全线运营啦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广州←→香港

只需要47分钟时间

深圳福田←→香港

只需要14分钟时间

现在

跟着小编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深圳北始发的首班列车

于今早6点44分发出

7点03分抵达香港

现场图片抢先看~

深圳开往香港的首班高铁。

深圳北站1站台

列车整装待发

乘客排队等候进闸。

搭乘首趟广深港高铁市民:十分便利

早上6点15分,深圳北站1号站台的候车室已经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乘客,19岁的小邱从福田赶来,满头大汗。他说平时经常去香港逛街,今天特地赶过来坐第一班车。虽然这么早就过去还逛不了街,但是他就是想第一时间体验去香港的高铁。

他说,他平时去都是从福田口岸坐地铁或巴士过去,到旺角尖沙咀,起码也得50到60分钟,但是以后他从福田高铁站过去的话,十几分钟就可以到,他很开心。小邱是在预售首日通过电话订的车票,然后又在港铁的官网上订了当天回来的动感号车票。

果酱今年快两岁了,郭女士带着小孩体验首班车,一个月会去一两次,以后去买奶粉、化妆品更方便。

更有祖孙三代一起赶早班高铁逛香港

乘客拍照留念。

这位女士说自己就住在旁边的龙胜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

让他们去香港方便了很多

以前到尖沙咀要两三个小时左右

现在坐高铁应该只要一个小时左右

在高铁上碰到一位

刚满20个月的“小汤圆”

他太爷爷太奶奶都住在香港

这次趁着中秋节来香港看望两位老人家

高铁上所有座位都有插座

方便公务出行的旅客

有需要还可以找乘务员借用转换插头

车上售卖的明信片。

乘客抵达香港。

到站后旅客合影。

高铁西九龙站采用“一地两检”,安检、过关、上下车一步到位,大大节省了时间。旅客抵达西九龙站后,乘坐电梯至B2层内地口岸区,办理过关手续进入香港口岸区。离开香港时,旅客从B1层大堂乘坐电梯至B3层香港口岸区,办理过关手续进入內地口岸区,再乘电梯往B4层站台。

西九龙站站内设有28个售票窗口,其中23个出售由香港始发或终到香港的车票,另外5个可以销售内地段高铁车票。旅客可以用人民币、港币现金购票,也可使用八达通以及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

此外,车站还布置了39台自助购取票机,支持内地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通行证自助刷卡购票、取票。香港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客也可通过12306购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车票,但西九龙站在开通初期暂时不能提供12306网上购票后的取票服务。

西九龙内地口岸

每天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一点开放

之前

小编已经和大家说过

广深港高铁的乘车攻略

听小编讲了这么多

你们赶紧去体验一次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