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各区动态

义写春联送祝福 书法艺术进万家

摘要: 2月4日上午,“中华文化的时代风采——《宝安国学讲堂》系列活动之书法艺术进万家”在宝安区海裕社区深业新岸线举办,5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海裕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了真诚的新年祝福,构成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景观。

大红春联飘墨香,浓浓年味传社区。为喜迎狗年春节,营造欢乐、祥和、浓郁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4日上午,“中华文化的时代风采——《宝安国学讲堂》系列活动之书法艺术进万家”在宝安区海裕社区深业新岸线举办,5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海裕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了真诚的新年祝福,构成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景观。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女新闻工作者协会、霖院书法教育承办,海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宝安区作家协会协办。

活动现场,人头拥挤,五位来自霖院书法教育的书法家泼墨挥毫,为群众义写春联,送上满满的新年祝福。春联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十九大、赞美新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祝福,除此之外部分辖区居民还报上喜欢的春联内容请书法家现场书写。一幅幅写有新春祝福的对联,散发着春节的喜气。

“天气好冷,但是能拿到书法家手写的春联,还能通过《宝安国学讲堂》系列活动听到有关春节民俗的典故,很受益,很开心!”来自海裕社区的刘女士说道。尽管当天天气寒冷,但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对联墨迹未干就已被收入囊中,一副副喜庆春联成了抢手的“精神年货”。本次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书写春联200余幅,红红的春联带着阵阵墨香,给辖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送去了温暖的新春祝福,也让年味儿更浓了,受到了海裕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中华文化的时代风采——宝安国学讲堂”系列活动是由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女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宝安区作家协会与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协办的一档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活动,活动从2017年12月启动至2018年5月,共六期。每期邀请一位精通中华传统文化或传统文艺样式的研究者、从业者来宝安开讲,为听众讲述各类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新发展,在为市民普及各类文化知识与各种文艺样式、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同时,也丰富宝安区文化活动、为提升宝安“湾区核心 智创高地 共享家园”影响力发挥应有的作用,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