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深圳要闻

法院一审开审广东“坟爷”林耀昌巨额贷款诈骗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林耀昌在2016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中新网汕尾5月9日电 (记者 索有为)备受各界关注的广东“坟爷”林耀昌贷款诈骗一案,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于5月9日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

林耀昌原为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人大代表,陆丰市潭西镇安福公墓负责人,此前被指控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行贿罪,被坊间和媒体称为“坟爷”,备受舆论关注。林耀昌在2016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1年11月5日至2013年6月29日间,被告人林耀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卡绿达公司、华诚酒店的名义,单独或伙同他人,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超出抵押物价值进行抵押等方法,诈骗陆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共计6030万元。

检察机关指控认为,被告人林耀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明知没有归还能力,采用虚假经济合同,诈骗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并转移资金、隐匿财产、隐匿或者销毁账目以逃避返还资金,应当以贷款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期间,法庭依法对案件事实、证据进行调查,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各自观点,围绕“罪与非罪”阐述了各自理由,最后被告人对庭审提出补充意见并作最后陈述。被告人亲属及部分民众等参加了旁听。

该案将择日宣判。

“坟爷”林耀昌系列案实名举报人林键国称,林耀昌在被羁押期间还伙同他人涉嫌掩饰、隐瞒2000万元犯罪所得收益,用于偿还其5笔诈骗贷款中的其中两笔性质最为恶劣的贷款。2018年12月10日,广东省农信社收到举报后,派出工作组前往陆丰市农信社调查核实,依法决定恢复原状,撤销了出具给“坟爷”的还款纪录。林键国还表示,林耀昌还涉嫌高利转贷、6.29和10.11两起挖掘祖坟、打砸祠堂打击报复案件,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关注“坟爷”案件的进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