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深圳机场迎春运返程高峰 日均进港旅客超 7 万人次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机场进港客流增多,日均进港旅客超过 7 万人次。机场方面预计,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至初十,届时单日进港旅客最高或将突破 8 万人次。

春节假期结束,不少返乡过年、外出旅游的市民也陆续返深。2 月 22 日,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近日,机场进港客流增多,日均进港旅客超过 7 万人次。机场方面预计,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至初十,届时单日进港旅客最高或将突破 8 万人次。

据了解,春节假期前 5 天(2 月 15 日 -19 日),深圳机场运行平稳有序,日均进出港旅客接近 14 万人次。随着春节出行市民增多,节日期间深圳机场各停车场均出现了车位紧张的情况。

针对返程客流高峰,为缓解机场地面交通压力,深圳机场积极协调市春运办,在返程高峰期根据夜间每小时进港航班和客流,合理调整的士保障力量,确保机场夜间的士运营充足。同时,地铁 11 号线返程高峰期也延长运营时间,22 日运营时间延长到次日 00:26(福田方向),00:51(碧头方向)。此外,深圳机场还根据地面交通中心实时旅客量,动态调整机场 330 巴士运力,全力保障返程高峰期机场运行平稳、有序。

深圳机场建议,返程高峰期旅客可在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夜间停运后,先在地面交通中心 17 号门外选乘机场 330 巴士前往市区,之后再换乘其他交通方式前往目的地。目前,深圳机场 330 巴士 4 条线路中,罗湖线运营至机场进港航班结束,坪山线运营至凌晨 1 点 40 分,龙岗线和龙华线分别运营至凌晨 2 点。

机场方面还提醒,深圳机场出发大厅各入口自 2 月 13 日起已实行 “ 只进不出 ” 模式,四层离港平台车辆只能下客,不能在此上客和接客。同时,由于机场停车场节日期间车位较紧张,有需要的市民往来机场请尽量选择搭乘地铁、机场 330 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

附:330 机场巴士线路信息一览表

330机场巴士专线

路线

起点

终点

首班时间

末班时间

发车间隔

1 号线

深圳机场

罗湖火车站

6:30

航班结束

30 分钟 / 班

华联大厦

深圳机场

4:30

21:00

2 号线

深圳机场

龙岗城市候机楼

7:00

凌晨 2:00

30 分钟 / 班

龙岗城市候机楼

深圳机场

5:00

21:00

3 号线

深圳机场

深圳北站

  23:30、24:00、00:30、

01:00、01:30、02:00

30 分钟 / 班

4 号线

深圳机场

坪山城市候机楼

7:00

凌晨 01:40

40 分钟 / 班

坪山城市候机楼

深圳机场

4:30

21:0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