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第18届深圳百公里落幕 20000多人共同参与

深圳特区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百公里报名系统上线1小时内报名人数即突破20000人,实际报名人数35486人,成功报名20000多人,共有徒步队伍2444支。今年活动全程97.8公里,自21日早上6点至22日上午10点。

97.8公里徒步,日夜兼程,同心同行。因为深圳爱上徒步,更因为徒步而爱上深圳。昨日,2018第18届深圳百公里落下帷幕。经过一天一夜的“自虐”,抵达终点的参与者们笑容格外灿烂,他们感慨万千地说:“这辈子总得为自己疯狂一次!”“我们用脚感受城市的温度,感受陌生人的善意,感受内心的力量。”可以说,深圳百公里走过18年,这里有虐更有满满的幸福。

● 20000多人上路找虐

自2001年起,深圳百公里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18年。规模从当初首届的几十人户外徒步,发展到如今已有数万人共同参与。从一个地区活动逐渐上升为一个被全国徒步爱好者广泛关注和接受的经典赛事。2018年,深圳百公里徒步迎来18岁生日,在百公里成人礼之际,主办方“磨房”努力向大家传递“美好生活、幸福深圳”的健康生活理念——美好生活,用脚步发现妙趣点滴,幸福深圳,用徒步诠释城市精神。

据了解,今年百公里报名系统上线1小时内报名人数即突破20000人,实际报名人数35486人,成功报名20000多人,共有徒步队伍2444支。今年活动全程97.8公里,自21日早上6点至22日上午10点。此次活动路线为:深圳大运中心(起点:0KM)→龙飞大道→龙翔大道→爱南路→龙岗河绿道→沙荷路→大望文化高地→梧桐山村→梧桐山补给点(约28.3KM)→谭仙庙→东部华侨城(二签:约44.3KM)→老围村→洞背补给点(约59.8KM)→红花岭补给点(约65.1KM)→坪山体育中心(三签:约71.1KM)→比亚迪路→金龟村→金业大道→官湖驿站补给点(约87.3KM)→官湖绿道→大鹏文化广场(终点:约97.8KM)。

● 公益精神深入骨髓

作为一个完全自发组织起来的徒步活动,深圳百公里一开始就留下了公益的烙印。与这个深圳发达的义工精神相映衬的是,义工也是深圳“百公里”的一大亮点。据悉,本届“百公里”活动共有约2000名志愿者主动为参与者保驾护航。不仅仅保障安全、便利,更为“垃圾不落地”做出巨大贡献。记者在现场可看到,有义工背着渔网袋与参与者一同行走,边走边捡垃圾。王顺炫就是其中之一,他说:“今年参与者格外注意垃圾不落地,这代表我们的宣传收到效果。针对一些‘漏网之鱼’我们及时捡起,希望为百公里、为深圳贡献更多的美好。”

同样将公益服务准则记在心中的,还有“红牛&战马”与“搭对巴士”。往年这个时候,市区徒步者如何在公共交通系统尚未启动的凌晨,准时抵达百公里起点龙岗大运中心,是一个困扰数万名市民的难题。而今年,“红牛&战马”联合“搭对巴士”,提前定制30辆“战马能量巴士”,在百公里活动前一周接收广大市民的乘车预约,大大缓解了百公里交通出行压力。而当这批成功完成百公里挑战的徒步者精疲力竭准备下撤时,“战马能量巴士”也早早的在东部华侨城等候,免费接送驴友回方便乘坐交通工具的龙岗大运中心,参与者对此纷纷点赞。除此之外,作为百公里功能饮料赞助商,红牛在全程搭建起多个“能量补给”站,提供有针对性的运动饮料,让参与者快速补充能量,感受组委会对他们的关注。

● 18岁百公里“成年”快乐

在深圳百公里18岁之际,无论是参与者还是组织者,他们纷纷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作为活动创始人“行云流水”对记者说:“深圳百公里,成了深圳这座创新城市的名片,也承载着几十万参与者刻骨铭心的记忆。每位过来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感悟和诠释,这也是民间活动的鲜明特质。”“深圳特别适合年轻、先锋、多元与创新。百公里就是在这样的沃土中发芽并野蛮地迅速生长。18岁是个成年人了,我相信百公里只会越来越好。对于那些还在犹豫是否参与其中的人我想说‘不安分的心,只有在路上才有安静。’”

连续6年参加百公里的王明阳今年是第4次走完全程:“能看到百公里每一年的变化,每次的感受都不同,唯一相同的是收获的快乐。”“虽然只是参与了6年,但感到自己与百公里同成长。从不爱运动,到变成驴友。从一双球鞋牛仔裤就想走完全程,到今日的装备齐全、经验丰富。百公里改变了我的生活,并一直影响着我及家人。我和众多百公里拥护者想说,希望百公里越办越好,希望我们所有人劲往一处使,为着百公里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

主办方磨房网创始人“echoflying”则表示,当一个人念头升起,有了百公里的概念,几十人跟随一起同行,到上万人穿行深圳,数千人日夜护持,百公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运动。当有人连续走了十几年的时候,当有人连续做了十几年志愿者的时候,当有人在行进中遇到相守一生的另一半时,百公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活动。“百公里承载了数万志愿者的呵护,数十万参与者的支持和数百万热心人的关注。期待、付出、支持、参与,芸芸汇聚,才有了百公里18年的成年之时。感谢深圳,感谢深圳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