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电动三轮车违法停靠 35秒后司机被撞飞身亡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将车辆停在路边仅仅35秒,就夺走了一条生命,此次事故看似蹊跷,实则耐人寻味。肇事的货车虽已紧急制动,但由于超载,车辆正常的刹车距离内根本停不下来

电动三轮车违法上路,结果被超载货车撞飞。近日,深圳发生了这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三轮车驾驶人陈某当场死亡。

近日,一辆无号牌轻便正三轮摩托车沿南山区北环大道主道东往西方向行驶至大沙河公园天桥路段时,不知何因将车辆停靠在了道路最右侧车道,驾驶人陈某下车站在了车辆的左侧,并停留在北环大道这条快速路上。

就在35秒后,月某驾驶粤BD70248号轻型厢式货车(超载286.67%)沿最右侧主道向北环大道辅道行驶至该路段时,车辆右前侧与无号牌轻便正三轮摩托车左后侧及陈某发生碰撞,将三轮摩托车驾驶人陈某撞飞至右侧第二与第三车道中间,跃出两条完整车道,造成陈某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深圳交警经过调查取证认定,此次交通事故中,货车驾驶人月某承担主要责任,三轮摩托车驾驶人陈某承担次要责任。

将车辆停在路边仅仅35秒,就夺走了一条生命,此次事故看似蹊跷,实则耐人寻味。

“大家都知道,在城市的快速路和高速上,非紧急情况下是不允许停车的。清晨天还未亮,只有路灯照明的视野,限速70公里/小时的快速路、超载286.67%的货车、站在机动车道上的陈某,可以说现场环境危机四伏。”深圳市交警局交警张艺表示,肇事的货车驾驶人在看到三轮摩托车时,虽已紧急制动,但由于超载,车辆正常的刹车距离内根本停不下来,在撞击之后又滑行至辅道才停下来。

张艺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是更好的守护生命,只有时刻谨记交规,才能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记者 马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