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深圳中考落幕 考场竟有这么多暖心故事

深圳交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8年6月23日,深圳交警遇到一名中考考生因晕车迟到,未能跟上送考车。现场铁骑队员立即帮助考生,为他戴好头盔,马上护送到盐田高级中学参加中考。

当交卷的铃声响起

意味着深圳7.2万名学子

结束了中考这场战役

6月23日至24日,深圳交警全体参加中考交通保障的警力按照工作部署准时上岗,两天出动中考安保警力2136人。

所有参加保障警力7时全部到岗到位,特别是在中考考场周边布署警力,在考场周边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运送试卷车辆、考生车辆、应急救护车辆优先通行,在各考点门口设立护航服务点,划定严管区域,严管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

两天考试,深圳交警

集全警之力爱心护考

中考已落幕,但其中

一些暖心的故事

值得我们咀嚼回味

中考首日,交警铁骑接力护送考试

2018年6月23日8时40分许,深圳交警接到求助称,有一名龙华考生要到福田北环中学考试。接指令后深圳交警迅速到达各个指令地点接待考生以及疏导周边交通,8时53分福田交警在福龙隧道与龙华交警交接到考生,并于8时58分安全将考生安全护送到达考点,用时5分钟,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考生晕车呕吐,铁骑两日专车护送

2018年6月23日,深圳交警在盐田外国语学校中考保障期间,遇到一名中考考生因晕车迟到,未能跟上送考车。现场铁骑队员立即帮助考生,为他戴好头盔,马上护送到盐田高级中学参加中考。

2018年6月24日7时45分许,因考虑到该考生身体不适、考点离该校距离较远,货柜车较多,路面交通情况较为复杂,便指派一名铁骑前往该学校使用摩托车护送该名学生安全到达考点。考生连连道谢,给铁骑队员点赞。

虽然家长老师蜀黍都一再提醒

要记得带好证件赴考

但还是有几个“马大哈”考生

忘带准考证

别急,别慌!蜀黍来了!

考生忘带准考证,铁骑8分钟取回

2018年6月24日8时40许,距离考试开始还有十五分钟,在盐田高级中学执勤的蜀黍接到老师的求助,称有一个考生的准考证忘记在学校了,无法参加考试,请求铁骑帮忙到实验学校取回其准考证。铁骑蜀黍立马处罚,到盐田实验学校找到老师,并拿到准考证送达盐田高级中学考点,整个过程用时8分钟,学生以及老师对铁骑的服务非常感激。

看着蜀黍的身影穿梭在车流中

为护送考生车辆开道、紧急护考

指挥、疏导交通……

这一幕幕令人感动

中考

深圳交警一直在路上

中考的路上,蜀黍从不缺席!

随着铃声的响起

考生们走出考场,踏上回家的路

待考场周边一切都平静下来后

2018中考交通保障任务圆满结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