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男子雨夜饮酒失足坠河被救 从上游坠河飘到桥墩下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所幸除了受到惊吓,呛了几口水以外,男子并无大碍。但救上来后,消防队员在男子身上闻到了很重的酒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博峰 通讯员陈东远摄影报道)前夜昨晨,受台风“山神”影响,深圳迎来了新一轮的强降水与雷电天气,市内道路湿滑、河流湍急,有人却在此时落水被困,幸好被附近群众发现并报警,最终得救。

昨日零时28分,深圳市气象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暴雨黄色分区预警,狂风暴雨让市内河道也波涛澎湃。结果在发布暴雨黄色分区预警后不到半小时,福田消防中队就接到了一起落水警情,罗湖区船步街77号附近河道有一名中年男子落水被困在桥墩处,官兵迅速出警。

“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男子是从上游某处坠河然后飘到这个桥墩下被困的。”福田消防中队指导员陈华忠向记者介绍。消防队员决定采取垂直下降的方式进行救援,在搭好救援三脚架、捆绑好安全绳后,消防队员通过绳索下降到男子身旁,并将另一条安全绳捆绑在他身上,固定好后再由桥上的人通过三脚架把男子拉上去。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救援,该男子被营救上岸。

所幸除了受到惊吓,呛了几口水以外,男子并无大碍。但救上来后,消防队员在男子身上闻到了很重的酒味,询问落水原因时,男子自己承认是因为酒后失足才坠河,此番经历也让他后怕,“以后再也不敢喝酒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