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探营高交会场馆 今天这里将带给观众无尽想象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各展馆的物料都是由货车运到会展中心门口,再通过人力的方式搬运到展区内,各展馆此时就像一个个工地,电焊声、钢管落地声等交织在一起。

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 李超

高交会开幕前一天,各场馆的布置情况怎样了?昨日,记者来到会展中心探营,此时的高交会场地犹如一个“大型施工现场”,各场馆的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做最后的布置工作。今天,这里将“变身”为技术爱好者的“胜地”,一场炫酷的科技盛宴即将开席。

各场馆框架搭建基本完成

昨日下午,会展中心内全是带着安全帽的施工人员,他们有的在搭建展架,有的在安装展示产品,更多的人则在清扫地面和擦拭展台。记者了解到,各展馆的物料都是由货车运到会展中心门口,再通过人力的方式搬运到展区内,各展馆此时就像一个个工地,电焊声、钢管落地声等交织在一起。

“花了3天时间,大体的框架基本搭建好了,现在在做最后的灯光调试工作。”在会展中心1号馆的柔宇展馆内,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各场馆的框架基本都搭建完成,就等着场馆内部的细节设计及最后布置。

记者注意到,今年会展中心大门两侧挂满了鲜艳的旗帜。据了解,本届高交会预计将有3000家海内外展商参展,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客商、投资商、观众到会,高交会已成国际范儿十足的科技盛会。

高交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想要参观高交会,可在会展中心门口购票,也可通过关注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官方公众号购买电子票。在会展中心综合服务大厅设有咨询处,观展群众可在此领取展会导览图和大会活动日程表。

将有逾万个项目参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筹备了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等内容。总展览面积超12万平方米,将有逾万个项目参展,超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客商、投资商、观众参加活动。

在会展中心1号馆,记者看到,参展商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准备工作。作为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以下简称IT展)的展区,今天这里将带给观众“无尽的想象”。IT展紧扣行业热点趋势,设立了智能汽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VR/AR、运动科技5大亮点主题展区,并在展区内设立产品体验区,观众可现场参与互动体验。

其中,智能汽车亮点展区,参展商将以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智能汽车控制系统等技术及产品展现科技智能便民惠民;而在智能制造亮点展区,观众将看到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交通、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技术产品,远程智能遥控家电、无人驾驶汽车等技术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高科技与绿色建筑可以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绿色建筑展也将于今日在会展中心2号馆开幕。据了解,该展览主要展示绿建规划设计、装配式技术、BIM、海绵城市、绿色施工等建筑先进技术和产品。业内知名企业也将携微森林生态空气净化器、幸福森林健康守护系统、楼宇自控DCC控制器/传感器、保温装饰一体板等新技术、新产品亮相。

夏天室内温度过高,空调须调到较低温度,人体才能感觉到舒适感。以后,这种情况将会改变!据了解,中凌窗膜将于今日在2号馆展出,该窗膜可以给玻璃穿上防晒衣,使阳光中最热的红外线辐射被有效阻隔在室外,从而降低空调制冷负荷,使空调运行循环效率增加,室内温度迅速达到空调设定温度且缩小温差。

诺贝尔奖得主将解读热点技术

除了展会,一场与未来的对话也值得期待。第20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将于今日在会展中心簕杜鹃厅举行。这是一场科技创新行业的盛会,在此之前,已先后有1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00多位中外政府部长级以上高级官员,400多位跨国公司总裁、企业家和各界知名人士出席历届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将设立“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颠覆性创新技术”“科技引领美好生活”三个主题,并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中外政府高级官员和国内外知名企业领袖,围绕科技革命与全球产业变革趋势、中国科技创新、国际科技合作、人工智能、量子通信、脑科学与类脑智能、5G时代、自动驾驶等热点话题进行全方位解读。

今日上午的开幕论坛尤其值得关注,开幕论坛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展开对两大议题“新科技革命与全球产业变革新趋势”和“中国科技创新与国际科技合作”的讨论,邀请了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2005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罗伯特·格拉布斯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等重量级嘉宾发表演讲。

此外,今日晚间的高交会“创客之夜”也备受瞩目。据了解,本次组委会面向全社会征集科技型创新项目参赛,拟征集300余个创新团队报名参赛,邀请了包括中科院院士、著名投资人、资深创客和十余个大型投资机构负责人或投资总监现场把关,组织分享、重大签约、项目路演等活动环节,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接触创业的魅力与创业者的风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