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在寒风中为街头流浪者送去衣物食物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与社工共出动6批次,在北环路辅道、罗湖火车站、佳宁娜附近桥底、泥岗一带累计救助流浪人员24人,发放棉被21床、棉衣17件、棉裤13条、保暖内衣12套、布鞋7双、八宝粥3箱、泡面3箱。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斌) 连日来,深圳温度大降。昨日,深圳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顶着寒风在深圳街头搜寻露宿者,为他们送去御寒物品。截至昨日下午6时,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与社工共出动6批次,在北环路辅道、罗湖火车站、佳宁娜附近桥底、泥岗一带累计救助流浪人员24人,发放棉被21床、棉衣17件、棉裤13条、保暖内衣12套、布鞋7双、八宝粥3箱、泡面3箱。

救助站救助遵循自愿原则

市气象台8日发布寒冷黄色预警,我市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持续三四天。据悉,深圳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和社工们每天都上街巡查,搜寻露宿者,为其送去温暖。

昨日上午11时,深晚记者跟随市救助站“情暖鹏城项目”人员前往华强南一个过街通道,那里有两名露宿者。其中,一名男子裹着毯子不肯露面,另一名男子接过社工递过去的被子,态度和善但不愿意多交谈。社工只好将被子盖在躺卧的男子身上,嘱咐他注意防寒。

一对年过五旬的贵州流浪夫妻长期在华强南立交桥下“定居”,睡觉的地方只是简单铺着草席被褥。流浪男子姓王,看见社工们过来,就热情地打招呼,并接过了被子和八宝粥。老王很爱说话,主动拉着社工们聊了10分钟。他说,他们来深圳已经11年了,一开始在快递公司打零工,后来公司搬远了就没有再干,靠卖废品挣钱。他们在老家有房子,还有女儿。社工建议他们去救助站住几天,他们却嫌太远了。

昨日下午3时15分,深圳市救助站副站长杨明峰带着一队工作人员和社工,带着应急物资再次沿街巡查,寻找需要帮助的人。在罗湖区人民南路一处高架桥下,发现七八个露宿者在此聚居,寒风中的他们衣衫单薄,或坐或卧,铺位整整齐齐靠墙排成一排。社工们给他们递上被子、羽绒衣、八宝粥和泡面。

杨明峰说:“救助遵循自愿的原则,应急救助工作需要爱心、专业、耐心,才能真的给那些漂泊者爱和温暖。”

遇到流浪者

可通知专业人士救助

深圳市气象台寒冷信号发布以来,市救助站已启动24小时待命、快速响应机制。7日起,市救助站开始“寒冬送温暖”行动。“情暖鹏城”项目社工联合外展社工组成街面救助小队,每天到天桥、火车站等地巡查,发现流浪人员后,就护送自愿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者进站,对于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者则发放御寒物资。从7日降温开始,市救助站已经新增被救助人员41名。

深圳市民政局提醒市民,在严寒的冬季遇到无家可归的流浪露宿人员,可拨打流动救助电话12319、“情暖鹏城”救助热线82419094,或拨打深圳市救助站热线82433326、宝安区救助站热线27590594、龙岗区救助站热线28930450,让专业人员实施救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