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深圳地铁迎来“无人驾驶”时代 将配“全自动运行系统”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深圳地铁将出现“无人驾驶”车辆啦!近日,记者从深圳地铁建设集团获悉,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工程中的12号、13号、14号、16号线将配备“全自动运行系统”。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深圳地铁将出现“无人驾驶”车辆啦!近日,记者从深圳地铁建设集团获悉,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工程中的12号、13号、14号、16号线将配备“全自动运行系统”。

5月8日,深铁建设集团牵头组织召开了“深圳地铁四期工程全自动运行系统专家咨询会”,针对四期工程全自动运行的总体技术要求及主要接口方案进行深入咨询。

此次咨询会邀请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知名专家12人,就新建全自动运行系统的建设技术、标准、系统的安全认证、全自动运行对既有模式的转变及挑战、机电设备集成的探索、全自动运行与车辆技术及自动化场/段工艺设置等方面给出了意见。

当前,全自动运行系统在全国轨道交通领域已有了良好开端,北京、上海等城市相继开通了全自动运行系统线路,但各城市的全自动运行系统新线建设仍面临许多问题。深铁建设集团充分梳理了全自动运行的关键技术及难点问题后,召开此次“全自动运行系统专家咨询会”,汇集各方专家意见,力图使深圳地铁四期建设的全自动运行系统达到国内领先,切实提升建设和运营水平。

据悉,深圳地铁四期工程将全部配备全自动运行系统,轨道交通的“无人驾驶”描绘了未来交通的图景,也将开启深圳地铁智慧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