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深圳降低社保费率 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为16%

深圳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自2019年5月1日起,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统一下调为16%。

[深圳商报讯](记者 彭琰)记者5月22日获悉,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了《深圳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涉及到缴费比例和基数调整。

关于缴费比例,《方案》称,降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自2019年5月1日起,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统一下调为16%;《方案》称,将适时修订《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将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逐步调整至16%。

关于缴费基数,《方案》称,自2019年5月1日起,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限调整为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0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方案》称,适时修订《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调整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基数下限。

此外,《方案》称,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2019年5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我市失业保险费总费率继续维持1%,其中用人单位缴费费率为0.7%;工伤保险在执行八类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和浮动费率政策的基础上,各参保单位现行缴费费率继续维持阶段性下调30%的规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