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5G+AI构建智慧城市 华为携“黑科技”亮相高交会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9年11月13日,已走过了20个年头的中国第一科技展——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正式拉开帷幕。由国家信息中心和IDG亚洲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一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于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正式开展。其中,华为展厅以“5G+AI,开启智慧城市孪生新时代”为主题, 展示基于 5G、AI、IoT 等创新技术与城市场景结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包括城市运营中心 IOC、AI+公共安全、华为云、鲲鹏产业生态、AI 智慧生活、智慧园区、沃土数字平台、5G+无人驾驶、AI+公共安全、AI+智慧城管、AI+智慧应急、AI+智慧水务、全域数字孪生等内容。

据预测,全球城市人口在2050年将高达70%,目前中国城市化程度已接近60%。如何保持城市的可持续化发展,是21世纪最具挑战性的课题之一。构建智慧城市,已成为我国升级城市生态,转换产业动能和满足人民生活的新引擎。

华为致力于打造以云为基础,整合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视频云、5G等新技术的沃土数字平台,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目前,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帮助全球4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在华为的展厅门口,最为突出的便是龙岗区的城市运营中心屏幕。据悉,在龙岗区,华为助力建设的城市运营中心已打通了30多个委/办/局的业务系统,将城市的气象、交通、人流、公共安全、地形地貌、排水,甚至120和110车辆信息等社会应急资源都呈现在城市管理者面前。不仅如此,通过5G技术和物联网传感设备,管理部门还可以实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社会突发事件和人流密度预警等信息。这种智能全面的提炼,帮助城市管理者能够“秒懂”数据,快速准确地进行决策。

华为的智慧城市技术主要基于“华为鲲鹏+昇腾”两大平台。在展台中,华为展示了“算、传、存、管、智”五大自研芯片,携手客户、合作伙伴和标准组织共同构建绿色、开放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华为实现了数据存储、数据库和大数据的垂直融合,将数据的处理与底层的计算和存储芯片深度融合,打造面向行业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实现数据实时处理,海量数据价值挖掘和边缘数据处理。

此外,在本次华为展厅中,5G无人驾驶也是最受观众关注的亮点。在现场,工作人员演示了基于5G+AI的远程无人驾驶技术。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部总工程师姚健奎介绍,该技术主要应用于危险环境作业、紧急救援等人力难以进入的情景,“以后救援者在空调房就可以进行驾驶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