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联合多家爱心单位 支援环卫一线战疫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携手多家爱心企业、爱心机构为深圳筑起一座抗击疫情的众志长城

2020年伊始,在这场没有硝烟却艰苦异常的疫情阻击战中,深圳每天超过5万名环卫工人们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他们以消毒喷雾为盾、以保洁工具为枪,筑起守卫深圳的“防火墙”!同时,也有这样一群人,主动为他们筑起了坚强后盾,守护着他们的安全,温暖了这个被疫情肆虐的寒冬。

坚守岗位不松懈 助力复产又复工

全国疫情形势总体虽有所好转,但环卫工人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松懈。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公共场所的人流量也迅速增加,给环卫工人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了提供安全卫生的城市公共环境,每天超过5万名环卫工人依然风雨无阻维护城市正常运转,垃圾清扫、清运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市民筑起了疫情防线。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表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环卫工人为了我们的美好环境每天在一线工作,风险系数高、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为深圳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用最朴实的劳动和无私的奉献书写着对这座城市的无限大爱。感谢他们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感谢环卫工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联合多家爱心单位 支援环卫一线战疫

“自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1月30日向社会发出为环卫工人捐赠物资的倡议书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机构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基金会累计接收捐赠口罩20万只、医用橡胶手套1.2万副、75%医用酒精4300瓶、免洗抑菌洗手液3500支……所有捐赠物资均已第一时间发放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手中。”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秘书长张晓玮介绍,“此批物资均饱含着深圳这座城市对环卫工人的关怀与敬意,也让我们看到战胜疫情的强大社会力量!在此,我代表基金会向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表示由衷的感谢!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快速取得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

据了解,基金会理事长、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徐航发起的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通过全球寻购口罩,经历了被提价、被毁约等种种意外后,花了3周时间才顺利购得10万只口罩捐赠给环卫工人。基金会理事、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敬舒为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状态,第一时间向口罩生产厂家订购口罩,因疫情期间口罩供不应求,最后从企业为复工准备的口罩中拿出1万只口罩、10桶消毒液捐给环卫工人开展防疫作业的基本防护和消杀。爱心机构、深圳市缘聚慈善基金会向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捐赠20万元,用于抗疫期间为环卫工人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首批物资3500支免洗抑菌洗手液已发放给一线环卫工人,第二批物资5万只口罩将于近期采购发放。爱心机构、深圳狮子会资政廖懋华、黎文秋代表机构向环卫工人捐赠2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及深圳市鑫荣懋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35份水果礼盒,让他们在守护深圳的同时也加倍爱护自己。

一笔笔爱心捐赠汇成一股暖流,流入我市疫情一线环卫工人的手中,保障一线环卫工人作业安全。感谢所有支援环卫工人防疫物资的爱心单位: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捐赠1.2万副医用橡胶手套和400副护目镜;中国食品报、深圳市诚信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捐赠4300瓶75%医用酒精;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动员爱心企业华润万家、达能(中国)捐赠500箱运动饮料和500罐坚果;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出行)捐赠8000只医用口罩;富夏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捐赠2000只口罩;深圳市捌零玖有限公司捐赠一批手套、酒精湿纸巾等防疫物资;深圳市农耕记餐饮有限公司免费为一线环卫工人代表捐赠一批爱心餐;爱心人士捐赠500只一次性护理口罩。

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环卫工人

疫情隔绝了人与人,但隔绝不了爱。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面前,爱心企业用责任担当谱写抗击疫情的壮丽赞歌。

这些爱心企业的支援,不仅给环卫工人抗击疫情带了物质上的支持,更给环卫工人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此,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深圳防疫工作中,共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安全保障物资。

审核:惠珍珍

责任编辑:成颖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