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影像与文字记录深圳幸福年味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游文化打卡地、赏灯会非遗、品深圳老字号……多彩的过节方式散发着别样的年味儿。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小思 林冬雯) 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深圳发布厅、深圳晚报社、深圳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留深过牛年”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征集于元宵佳节正式截稿。活动包括“我把深圳拍给你”图片视频大赛、“我在深圳过大年”中小学生征文大赛。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引发热烈反响。活动期间,主办方共收到4600余张图片投稿作品以及563件视频投稿作品。

透过作品细品“幸福年味”

游文化打卡地、赏灯会非遗、品深圳老字号……多彩的过节方式散发着别样的年味儿。活动投稿内容丰富多彩,有微博网友晒出仪式感满满的年夜饭;也有网友亮出了其乐融融的全家福照片;还有网友用图片记录下了深圳各处公园年味十足的年景花卉以及去深圳各个景区游玩的精彩片段。

活动期间,主办方定时更新展示优质投稿内容,分别推出了《连续三天单日 票房破10亿!除了观影,深圳人还解锁了N种过年姿势》《5000元大奖等你拿!牛年春节深圳什么样,一起来记录》《深圳年味图鉴》《深圳人过年的瞬间,请你来记录》等作品集纳推文,总阅读量超过1000万,集中展示了深圳人过年的不同精神面貌。

“我在深圳过大年”中小学生征文活动在春节期间深受热捧,孩子们踊跃投稿,用文字书写春节期间的暖心故事。截至2月26日,主办方收到同学们的来稿1000余篇,来稿者有一年级的小学生,也有正在紧张备战中考的初三学生,孩子们有的写诗、有的写信、有的写记叙文……体裁多样,主题也异彩纷呈。

在收到的来稿中,许多同学写下了在深圳过年的难忘时刻,龙城初级中学的黄伟珊同学记录了自己跟妈妈一起准备年夜饭、一起享用除夕大餐的过程;梅山中学八年级的陈羲蕾往年都会回广东普宁过年,今年她留在深圳过年,很多时间都在社区图书馆里阅读、在书城用压岁钱买书,她说,这也是“阅读之城”深圳的年味;横岗中心学校二(3)班的曾晨同学用诗歌表达对深圳新年的观察和对未来的希望;高慧同学则在信中表达了对远方外婆的思念……

精彩活动获网友点赞

本次活动的网络相关话题“我在深圳过大年”微博话题阅读量达4.6亿、讨论量达7万。许多网友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网友“喵小姐的奇幻城堡”表示,“在疫情防控仍然紧张的这个春节,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第一次选择不回家过年,春节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宿舍吃年夜饭看春晚,给爸妈视频云拜年,在网络的这一端为亲朋好友送上最真挚的新年祝福!也是一种过年新体验”。网友“锦鲤欧气欧欧欧”是第二次在深过年,在参与了图片视频大赛后。她感慨“尽管是一个人,但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就算是一个人过年也能够快乐的地方,喜欢深圳的一草一物。”在深圳晚报粉丝微信群里,市民“水木”表示,虽然没有参赛,但通过这次活动,也了解到深圳有很多好玩、拍照好看的地方。“就地过年”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人情味十足。

让我们从活动的投稿作品中,一起感受这个特别的春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