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抗疫没有旁观者!“你们有需要我就在”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湛江市第二中医医院支援吴川大规模核酸检测队伍中,有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他没有悬壶济世的医术,却和医护人员一起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为护送一线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奔波;他没有三头六臂的身躯,却在抗疫一线中经常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他说:“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

他是现年51岁的湛江市运通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大巴司机庄兆勇。

为了能随时响应医护人员的呼叫、保障核酸检测任务快速完成,医护人员忙到几点,他就守到几点。

还记得刚到吴川的第一天晚上,市第二中医医院核酸采样人员一到吴川就一头扎进了核酸采样工作中,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酒店休息。

这时的庄兆勇早已完成他的任务,但考虑到车上还有医护人员的行李,为防止他们回来拿行李却找不到人,他把车子停在了酒店门口,自己在车上一边休息一边等待。等到凌晨5时许,医护人员才回来拿行李。

“看着这帮孩子从早上忙到凌晨都没得睡,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就又要出发了,真的很心疼。我这点等待,完全不算什么。”庄兆勇说道。

庄兆勇还会主动给自己“找活儿干”。排队的人群有些乱了,他主动上前维持秩序,采样现场有些垃圾没清理干净,他默默地收拾好,医护人员需要什么东西,来不及等后方派送,他就主动去给他们找来。有他在,医护人员们的物资、人员调配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

“只要你们有需要,我就在。“庄兆勇说道。

市第二中医医院院长李建炜、副院长刘晖在现场指挥部署核酸采样工作,也被庄兆勇这样吃苦耐劳、主动干事的劲头感动了,多次对他表示感谢,而他只说:“你们辛苦了!每次关键时刻都是你们挺身逆行,你们是我们的英雄,为英雄做事,我很荣幸!“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不仅医护人员,每个人都是这份考卷的答题者。正是有着许许多多像庄兆勇这样无私奉献,为一线的逆行战士们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的无名英雄们,以另一种方式与疫情作战,才能真正做到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携手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通讯员:黎小妹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