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走路看手机 男子掉桥下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发地坪山公园公交站台旁的桥没有护栏,掉桥下的男子今年18岁,事发当时他边走路边看手机,一脚踏空就“自由落体”掉到了桥下,当场左脚踝扭伤,动弹不得。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江南 通讯员 何健豪) 9月13日22时55分许,深圳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坪山区坪山公园公交站台旁桥下有人被困,需要救助。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六联小型消防站1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了解到,桥高约3米,桥下长满一人来高的杂草。被困男子因脚扭伤,已无法动弹。消防指战员立即下达命令进行救援,队员分工明确,警戒组现场做好警戒,在桥上做好接应被困人员的工作,搜救组搭好金属拉梯后下到桥下进行搜救。

救援过程持续了40分钟左右。男子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爬上”一位消防员的背,消防员将男子“牢牢捆绑”到自己身上,以免在爬梯的过程中发生脱落等意外情况。紧接着,消防员将重达60公斤左右的男子爬消防梯驮到了岸上,并将男子移交给赶来的医护人员,用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向消防员了解到,这起事故“又是看手机惹的祸”!事发地坪山公园公交站台旁的桥没有护栏,掉桥下的男子今年18岁,事发当时他边走路边看手机,一脚踏空就“自由落体”掉到了桥下,当场左脚踝扭伤,动弹不得。幸亏其掉落的位置没有过深的积水,但杂草茂盛,他掉下去之后就感觉自己被“淹没”在草丛里,又痛又怕的他赶紧拿手机报了警。听到消防员喊话时,他激动不已。消防员说:“这起事故不大,但是后果也是难以想象的。桥下杂草中最容易藏蛇,动弹不得的时候万一被毒蛇伤着,那就麻烦大了,时间可拖不起。所以,走路千万不要看手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