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中秋夜有望见到月亮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如果想要看到相对圆的月亮,则需要在中秋节当天天未亮时起床,在月亮落山前外出观赏。如果不想早起,可在中秋前一晚或中秋当晚观赏月亮,这两天晚上月亮被照亮部分都在99%以上,与中秋清晨的月亮区别不大。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涛) 中秋假期即将来临。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中秋假期(19日至21日)深圳天气晴热,高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或将出现局地热雷雨天气,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中秋夜有望见到月亮。

据深圳市气象局预测,中秋假期天气晴热,高温天气下大气能量充足,易激发局地热雷雨,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请市民朋友注意做好户外防暑防晒,同时建议做好对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的防御准备工作。

今年中秋是否可以赏到明月?今年中秋节月亮最圆的时刻,发生在中秋当天7时55分。不过,此时的月亮早已没入地平线而不可见了。如果想要看到相对圆的月亮,则需要在中秋节当天天未亮时起床,在月亮落山前外出观赏。如果不想早起,可在中秋前一晚或中秋当晚观赏月亮,这两天晚上月亮被照亮部分都在99%以上,与中秋清晨的月亮区别不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