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喜讯!龙岗捧回“国字号”荣誉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龙岗区坂田街道南坑社区工作站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据悉,深圳市仅有2个单位获此殊荣。

南坑社区工作站结合35周岁以下工作人员占比56.6%的实际,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青年”为宗旨,通过“三个三”,持续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在创建体系构建上,做到组织严密、抓手有力、导向鲜明。同时,在 依托智慧南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与社区青年工作人员培养深度融合,在综合素质培养上突出创造性思维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多元化处置能力,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社区青年干部队伍。

基层社区距离群众最近,南坑社区一直坚持提升服务社区居民效能,凸显出提高青年队伍服务能力、挖掘资源凝聚强大合力和有效统筹整合各类资源三个层次。据介绍,南坑社区青年工作人员全部下沉5个党建网格,依托包保“1+1+N”负责制和搭建事务协商议事决策平台,积极参加党员接待日、志愿服务日、便民服务日“三日”制度,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实践锻炼中提升社区青年工作人员队伍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南坑社区突出“党建带团建”,发动社区青年工作人员积极走访,听取群众建议,推进建设南坑社区公园,解决天景山庄天然气入户、麒麟片区多年来夏季用水难等民生实事;依托“党员+达人—燎原计划”等品牌项目,挖掘社区“达人”才艺资源,与服务群众进行有效对接,累计挖掘“达人”208人次,直接服务群众近万人次;发动社区青年工作人员参与卡口值守、服务隔离人员等防疫工作,以身作则挖掘带动社区150多名青年挺身而出,开展防疫相关服务1000多次。

同时,建立以社区青年工作人员为主体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确立每个月第二周周日为南坑社区志愿服务日,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各类服务资源统筹管理起来,构筑党员带头下的大众化、专业化、常态化志愿服务体系,形成“人人志愿”的社区新风尚,年均开展志愿服务50多场、服务群众8000多人次。

(审核:梁睿)

(编辑:金睿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