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罚款51.5万元!深圳对性别歧视广告重拳出击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2月,深圳许多住宅小区、商业楼宇电梯和大堂频繁出现的脱毛仪的低俗擦边球广告,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按照《深圳市广告性别平等审视指南》,深圳市妇联联合市场监管局迅速处理,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广告公司立即撤销全部广告,并处以51.5万元罚款。

还记得你曾经乘梯那些逃不过的洗脑广告吗?比如:

今年2月,深圳许多住宅小区、商业楼宇电梯和大堂频繁出现的脱毛仪的低俗擦边球广告,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这样的操作自然逃不过深圳市妇联的眼睛,按照《深圳市广告性别平等审视指南》,深圳市妇联联合市场监管局迅速处理,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广告公司立即撤销全部广告,并处以51.5万元罚款。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结果显示,上海XX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发布“没有蓝宝石 我不脱”的低俗广告吸引眼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的规定,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以51.5万元的罚没款。

目前涉嫌性别歧视的广告商,已公开道歉并采取补救措施。但类似的性别歧视广告等问题仍需社会各方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为了回应公众关切,推动性别平等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深圳城市文明水平,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1月18日,深圳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

市城管局七部门在全国率先出台《深圳市广告性别平等审视指南》,并被评为全国2021年度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之首。

这一审视内容具体都有哪些亮点?点击图片了解一下吧。

玩梗需有边界,消费的前提是尊重,只有真正从心里尊重女性、敬畏消费者,才能摒弃那些荒腔走板的营销套路,建构恰当的分寸感和创作边界。

广告营销拿低俗玩火,不是吊人胃口,是倒人胃口!处置“没有蓝宝石 我不脱”的案例,正是深圳市广告性别平等审视指南出台后的一个生动实践。

看到性别歧视广告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默默忍受,请随手举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投诉电话:12345

深圳市性别平等促进办公室

投诉电话:12338

共同提升性别平等意识,一起构建包容、公平、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审核:梁睿

编辑:陈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