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福田区政协香港界别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引起香港社会各界强烈反响。福田区政协香港界别委员也纷纷发声,说体会、谈感受、聊想法,表达喜悦之情,抒发爱国情怀。

福田区政协香港界别委员、培侨书院副校长、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协会主席 王惠成: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成就中华伟业、引领香港未来发展的光辉文献。我深信在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香港的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新发展,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我相信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必将不负中央和香港市民所托,同为香港开新篇!我要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香港再创辉煌!

福田区政协香港界别委员、大唐西市丝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席行政总裁、前海法院港籍陪审员、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中国专家智库成员 金孝贤:

不经意间,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已经25年了。回想过去25年的风风雨雨,香港经历了多次危机。在祖国的坚强领导下,香港一次又一次逢凶化吉,转危为安,充分展现了“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今天,习近平主席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必须”的要求和四点希望。我想,所有福田区政协的香港委员都应该明确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对标最优最好,积极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添砖加瓦。

福田区政协香港界别委员、中国平安资本(香港)有限公司投资银行及环球市场部总经理 周弋邦: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每一句都振奋着我的心。我知道香港在碰到巨大困难的时候,如果没有祖国和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香港无法浴火重生,再次呈现蓬勃的生机。习近平主席肯定了“一国两制”在确保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作用,点明了香港持续发展的基石和方向。同时,习近平主席还提出了鼓励和期望,希望香港同胞和全国人民一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和更多的贡献,为每一个中华儿女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强劲的动能。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香港未来25年一定更精彩!

福田区政协香港界别委员、深圳通天地智能产品孵化基地创始人兼CEO 施培营:

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纪念日,也是中国共产党101岁的生日。回顾这25年,我倍感骄傲与自豪。我是2005年回到深圳发展,在深圳生活了接近二十年,见证了深港两地的飞速发展,粤港湾大湾区的规划让每个地方的联结更加紧密。一路走来,我们用时间和实践证明了“一国两制”是行得通、办得到、得民心的。习近平主席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亲切温暖、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区政协香港委员,我也希望自己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深港合作建言献策,帮助更多企业和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让每一个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让香港更快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同心协力创未来。

  福田区政协香港界别委员、香港启欣集团董事长、深圳市启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颖:

“社会有所需,委员有所应”,当前香港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在未来前行的道路上,作为港区委员,我们更要坚守“一国两制”初心,继续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福田区政协香港界别委员、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 谭文康:

我于上个月初回到香港,非常幸运能在家乡见证回归祖国25周年的庆典。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籍70后,我在深圳切感受到了它的年轻活力,还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香港与祖国是血浓于水、血脉相连的亲密关系。我相信,“一国两制”必将持续为香港带来巨大机遇。我也期待,能为大湾区的人工智能、生物科技、青年人才互融等方面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来源:羊城晚报

审核:刘屹龙

编辑: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