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热线电话温暖有“光” 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志愿者们送关怀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通讯员 曾玉红 甘志青)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西乡街道的马先生给接听防疫热线的西乡街道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们送来零食,向坚守在抗疫后勤的志愿者们送上诚挚的问候。

疫情发生以来,群众相关诉求倍增,常常是上一个电话还没来得及放下,另一部电话又响起。每通电话,西乡志愿者们细致解答,也会碰到因政策不了解沟通不畅的、情绪不稳的隔离人员,志愿者们尽量开导劝慰。

“在这个特殊日子,感谢西乡街道防疫办给我们送来的小零食,让我们心里暖呼呼的。”获得“2022年度最美防疫志愿者”称号的穆占霞激动地说道。她表示每一名来这支援的小伙伴不仅要了解防疫政策,还要学会心理疏导技巧。

据悉,自西乡街道防疫热线开通招募志愿者以来,西乡街道志愿者联合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了清楚、准确、高效、规范地解答市民咨询的问题,西乡街道志愿者理事黄汉信常常利用零碎时间将相关防控信息整理好发到“防疫热沟通群”,方便志愿者们使用。他表示,现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每一位拨打电话者都是焦虑不安的,志愿者要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帮他们解决问题,用声音传递能量,用担当守护平安,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