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大年初五“财神到”!南头古城“五路财神”为市民送财祈福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大年初五当天,“五路财神”来到南头古城为市民朋友送上祝福,正月初五也叫“破五”,是春节期间“送穷”的日子,也是从初五开始恢复开市贸易,所以这一天,老百姓都要举行“迎财神”的民俗活动,希望新的一年能够财源广进,表达了市民朋友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为了繁荣传统节庆文化,助力“区域文化中心”建设,提升南山文化软实力。通过举办传统节庆文化活动,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注入现代生活,激发市民朋友追寻美好幸福生活的内在精神力量。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了此次“2023‘财神来了’南头古城春节沉浸式群众文化活动”,活动由南山区文化馆、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浙商银行等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邀请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浙商银行工作人员扮演“财神”为广大市民朋友“送财、送福”。

活动通过深入挖掘重现财神信仰文化源流、讲述古今财神历史文化故事,全方位打造既能体现传统中华历史文明,又能紧贴现代艺术潮流、符合当代市民朋友审美需求的全新财神信仰文化语境。观众在参与过程中不断认识、学习、理解各路财神相应的文化背景及意义。

2023“财神来了”南头古城春节沉浸式群众文化活动由《财神来了》与《寻找财神》两大板块共同构成。

《财神来了》由五大银行工作人员分别扮演来自不同朝代、代表不同文化符号的“财神”,在载歌载舞的节日欢庆气氛中进行覆盖南头古城全域的巡游演出,同时代表了各大银行对传统文化公益活动的大力认可与支持,全面提升各银行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亲切感、认同感。

《寻找财神》依托受当下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沉浸式戏剧活动形式,进行小型点位互动打卡演出,进一步增强观众参与度,提升传统节庆文化的凝聚力。

活动现场,除了各路财神巡游、迎春锣鼓、舞龙舞狮表演、“财神舞”表演等精彩纷呈的演出外,还有“传统武术”“文曲星”、“商人叫卖”、“五步拳”、“皇商”等各路财神的相关互动游戏,让大家在快乐的参与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民俗,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谢子超

审核:严佳颖

来源: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