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攻坚落实 赛龙夺锦” 福田“新春第一会”为全年开局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3年1月28日,正月初七刚上班,福田区以“一榜三令”高效执行机制暨年度重点任务推进大会为全年开局。会上通报了福田区“一榜三令”高效执行机制 2022 年度工作情况,为 2023年度首批16家“战略必争”“攻城必拔”“底线必保”任务揭榜单位代表颁发责任令,推动榜单任务高效执行。

去年,福田区委“1号文”发布《福田区“一榜三令”高效执行机制实施办法》,创新实行重大项目、重要改革和重点工作高效执行机制,创新设立福田区委、区政府任务榜和责任令、嘉奖令、问责令,组织全区上下“揭榜挂帅”,推动榜单任务“揭榜一个、兑现一个”。数据统计,2022年,福田共发布“战略必争”“攻城必拔”“底线必保”任务榜单4批、涉及任务53项,其中“战略必争”项目25项、“攻城必拔”项目19项、“底线必保”项目9项。截至12月底,实现11项超前兑现、42项按期兑现,总体兑现率达100%的硬战果。

什么是“一榜三令”?即“任务榜+责任令、嘉奖令、问责令”。其中,“一榜”为福田区委、区政府任务榜,每年以“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双向机制生成任务榜单并公开发榜。通过组织全区上下“揭榜挂帅”,并对揭榜单位或挂帅人员颁发“责任令”,以“项目经理”管理责任制度推动榜单任务“揭榜一个、兑现一个”;对完成责任令达到预期效果的单位或人员给予“嘉奖令”;对任务进展或排名严重滞后、到时限未达标、涉嫌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出具“问责令”。

“一榜三令”机制的建立,在全区进一步树立了主动作为之风、自我革新之风、迎难而上之风、高效执行之风,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执行力、落实力和主动性、创造性。福田区利用这一机制,在全年抓攻坚、见成效、识干部,全面形成“千军万马上战场”良好局面,有力推动大项目、大平台、大任务加速落地、逐一兑现。

福田区“新春第一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深圳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加快建设“五大中心”的战略部署,2023年新一批“战略必争”“攻城必拔”“底线必保”任务“剑指”高质量发展,并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论成败,持续优化完善机制,充分调动全区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动力、能力,进一步增强以“揭榜挂帅”激活人才干部“一江春水”效能,用敢于挂帅、勇于揭榜、善于攻坚的“硬核团队”,共同把奋斗文化塑造成全区上下共同坚守、最为鲜明的组织文化,以超饱和的弹药冲锋、不间断的火力突围,推动新一批榜单任务一个个攻破、一项项兑现,合力把美好理想书写在福田大地,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

编辑:谢子超

审核:刘屹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