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点击查看!《流浪地球2》里的“龙岗造”机器人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2》正在热映中,截至1月25日零点,该片票房已累计突破13亿元。

在《流浪地球2》电影中,带有机械臂的巡检机器人自主操作监测指标,保障空间站人员生命安全;地球联合政府会议厅,机器人驻守一旁辅助人类科学决策……不同形态的机器人存在于电影的各个场景,保障着庞大体系的稳定连续高效运转,成为未来世界中无处不在且必不可少的元素。而这些机器人,皆来自深圳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所提供的移动机器人产品技术支撑。

“电影中的巡检机器人,在现实生活中也承担着重要的作业任务。在海上石油平台、戈壁荒漠、海上风电平台、露天煤矿等极端复杂的环境中,优艾智合智能巡检运维机器人24小时保障安全稳定高效的生产运营。”据优艾智合负责人介绍,在半导体国产率上升及物流自动化激增趋势下,优艾智合应用移动操作机器人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完成上游晶圆生产、封测到下游封装等全环节的物流自动化改造,成为国内芯片生产智能化的中坚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5月4日,“巅峰使命2022”珠峰科考队成功登顶珠穆朗峰,优艾智合巡检机器人ARIS-8848作为当时珠峰科考队特殊成员,挑战高海拔、低气压、超低气温的极端科考环境,协助中国科考队员登顶珠峰,执行物候监测、冰川探测等系列科考任务,在世界之巅辅助人类探索自然。

“优艾智合从用户的功能需求进行深入理解,打造输煤廊道巡检、主厂区巡检、园区巡检、配电间操作机器人等完善的巡检运维机器人产品矩阵,满足全场景的无人化巡检运维需求,同时机器人的移动性能给传感器带来了无限的工作空间,满足多种复杂环境下的设备监测需求。”优艾智合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优艾智合位于龙岗区吉华街道金苹果创新园,是行业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应用高精度SLAM导航移动机器人和软件系统核心技术,基于工业物流、巡检运维两大业务,旨在为全球企业提供自主移动机器人产品及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稳定连续、高效的生产力。

编辑:谢子超

审核:梁睿

来源:龙岗融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