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深圳科技馆(新馆)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已经开足马力,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深圳科技馆(新馆)是深圳市“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建设,项目建筑主体钢结构已封顶,现正全面推进机电安装、二次结构施工。

据介绍,市工务署节前专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本市关于实施阶段性支持建设领域经济运行措施,提前部署全年政府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和春节不停工、节后复工复产等有关工作。深圳科技馆(新馆)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四个一”要求,即制定一份复工复产专项方案,确保各项步骤规范严格、稳妥有序;召开一次复工复产会议,帮助工作人员恢复生产状态,消除节后综合征,营造节后安全生产良好氛围;落实一次全员安全教育,采取视频会议、微信会议、早班会等多种形式,实现工人岗前安全教育、管理人员安全专项培训两个“全覆盖”,做到“不培训不复工、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全员培训、记录归档”;开展一次全面复工复产检查,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联合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对照安全检查表逐项排查,当日销项完成整改,保障安全生产。

据悉,深圳科技馆(新馆)紧邻地铁6号线光明站,处于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核心位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常设展厅面积3.5万平方米,主要设有科技展示、科普影院等7大功能区,建成后将形成科普教育、科教创新的文化交流核心平台。项目建筑工程和展教工程协同建设实施,市工务署科学管控质量安全进度,将BIM技术应用到设计、施工各阶段,模拟分析建筑综合能耗、结构安全性能等,项目将达到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项目采用了雨水回用、场地绿化等技术,打造低碳环保建设项目,目前正在申报深圳市绿色建造试点。项目还应用视频监控系统、吊钩可视化等智慧工地系统,为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2022年,市工务署完成工程建设投资323.04亿元,同比增长17.21%,连续4年创历史新高,全年获得质量安全奖项及荣誉48项,工程建设提质增效明显。接下来,市工务署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将深圳科技馆(新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代表深圳城市形象的地标性科学文化设施。

审核:刘昱婵

编辑:蔡晴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