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健康守门人”春节假期坚守岗位 医疗照护“不打烊”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节期间,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下属社康的医护人员依旧坚守岗位。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该院下属社康不仅为居民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还为辖区有需要的老人开设家庭病床,辖区居民春节期间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暖心”的医疗服务。

日前,家住深圳市福田区景田片区的尚先生和他的老母亲突感不适夜间咳嗽严重,几天来尚先生和母亲均入睡困难。2023年1月22日是大年初一,听说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下属的雨田社康在春节期间正常开诊,尚先生在初一一大早,就带着母亲来到了雨田社康。坚守岗位的医生陈观铭和刘伊泓热情地接待了尚先生和他的母亲。接诊后,经过认真查体、仔细问诊,值班医生为他们开出了医嘱。尚先生和母亲对雨田社康的医疗服务非常满意,他们对雨田社康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你们,感谢所有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所有医护人员!”尚先生和母亲说。

77岁的张先生患有高血压、2型糖尿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陈旧性脑梗死等多种基础疾病。2023年1月5日,张先生因咳嗽咳痰、气喘乏力、血氧仅88%,被送至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中社康就诊。接诊后,家庭医生刘玥判断他的病情严重,当即联系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住院部,并顺利安排张先生住院治疗。

由于张先生病情危重,住院当天,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争分夺秒为其诊治。经过半个多月的积极治疗后,张先生的咳嗽、咳痰症状有明显好转,但仍有气喘、头晕、四肢乏力等症状。

因病情缓解,张先生很想和家人一起在家过一个“团圆年”。1月21日除夕当天,张先生出院了,医生一再叮嘱张先生的家属:需隔日为张先生监测血常规与超敏C反应蛋白。张先生出院后,他的家属联系到福中社康刘玥医生,希望能为他提供家庭病床服务,帮助监测他的病情,以防病情恶化。接到求助后,刘玥立即将情况上报给福中社康,该社康随即安排值班医生和护士在春节期间负责跟踪张先生的情况。

大年初二,福中社康春节值班的张蓝月和宁洁来到张先生家中,为其建立家庭病床。张蓝月先给张先生做了身体检查和健康评估;宁洁为他测血压、抽静脉血查血常规与超敏C反应蛋白等项目。检查过后,张蓝月和宁洁向张先生的家属交代了用药、居家吸氧、防跌倒、防坠床、肺功能康复训练指导等注意事项。

家庭病床的建立,解决了张先生及家属的燃眉之急,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从发病到住院,再到出院后,福中社康家庭医生服务为张先生提供了连续性的服务。张先生和他的家属对福中社康医护团队周到细致的服务给予了赞扬。

审核:刘屹龙

编辑:谢子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