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抢机遇谋发展 南山会同深圳市商务局组团赴新加坡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2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推动全省上下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奋进态势。大会当天,为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应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邀请,南山区会同深圳市商务局组织企业赴新加坡开展城市推广、产品推介、企业走访和经贸交流。

1月29日,代表团参加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在新加坡举办的2023年“华春新彩”上元汇活动。该活动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场制作和展示,传统文化内容的现代审美形式演绎,高新技术形式互动等展现我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璀璨成果,展现当代中华文化魅力。

借助本次上元汇活动契机,在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下,深圳市商务局和南山区政府以“深圳故事添新彩”为主题,设置了深圳展厅,讲好深圳故事,突出深圳特色,展现深圳品牌。活动当天,深圳展厅正式揭幕,向新加坡展示深圳改革开放四十三年的发展成果,生动描绘深圳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图景。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出席了活动。

本次深圳展厅共分为“新故事·主题区”“新技术·展陈区”和“新体验·互动区”三个展区。

在“新故事·主题区”,嘉宾们通过以聚焦深圳重点产业发展,突出领军企业优势为主题的深圳故事展板,了解到深圳品牌在科技创新、智慧赋能等领域带来的新技术、新成果。该展区滚动播放深圳四十多年发展历程、深圳科技崛起之路、深圳特色文化街区南头古城、这一刻看南山等深圳及南山故事视频,为在场嘉宾展示更加丰富和立体的深圳及南山形象。

在深圳展区的“新技术·展陈区”,深圳市南山区企业的产品,吸引了在场嘉宾的驻足参观。本次活动,深圳市参展企业共计14家,展出产品近40多件,其中南山区共有7家企业,21款产品参展。

在科技创新方面,南山区高新科技企业出品的中兴航天版手机、DJI新一代旗舰航拍无人机、开域CUE人体骨骼识别一体机等在内的多款“网红”单品,以及奥比中光3D视觉相机、计算芯片均成为在场嘉宾关注的热门产品。

在“美学文化”方面,南山区本土企业轻奢品牌迪桑娜的GEO天使系列手袋产品,为在场嘉宾带来东方极简美学视觉体验。

在“服务美好生活”的产业方面,SKG按摩仪系列、万魔声学耳机及音响系列等多款单品,其在消费产业的创意与细节,令在场嘉宾实地感受到了来自深圳科技产业的温暖。

在“新体验·互动区”,深圳具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产品,结合传统文化元素,以互动的形式为在场嘉宾带来一场“深圳故事添华彩”的体验之旅。

其中,由腾讯和故宫合力打造的“光影故宫”数字艺术体验活动,在场嘉宾通过进入一条数字宫墙通道,尽情体验紫禁城中光影与朱墙交织的动人画面,感受科技创新与中国传统文化交融后的成果。

由开域集团打造的“数字梅兰芳”3D全息投影,将梅兰芳“孪生数字人”以逼真形态通过3D全息投影技术复现在展区搭建的古风戏楼上,演绎经典京剧片段,为在场嘉宾送上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新春祝福。

当天上午,南山区代表团还拜访了胜科纳米新加坡公司,推动企业来深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测试服务中心。

后续代表团还将拜访中海油服新加坡公司、新加坡资讯和媒体发展局、新加坡吉宝企业、新加坡仁恒集团等知名机构和企业,就深新智慧城市合作、深新高科技园区建设、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等方面进行洽谈交流,发挥深新两地优势,深化双方对接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审核:严佳颖

编辑:吕小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