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华南军事科技新浪潮 第十一届深圳军博会在深开幕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正值冬日暖阳洒落大地,深圳的美好天气无疑为军博会的开启增添一抹独特的亮色。在这与自然共舞的独特时刻,“中国(深圳)国防信息化装备与技术博览会”、“中国(深圳)军民两用科技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2023第一届深圳军博会”)在华南大地隆重绽放。

本次展会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深圳市国防科技工业协会共同主办,深圳企发展览有限公司、北京企发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方海鸥秘书长、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乔晓林秘书长、深圳市国防科技工业协会、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项目管理中心、深圳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深圳市市场监管总局、海军装备部 、南方知识产权中心、企发会展创始人,深圳企发展览有限公司,北京企发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国以及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和展商代表等2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第十一届深圳军博会作为业内领先的提供展示最前沿科技装备平台,以其专业权威的高端视角和独具匠心的个性化服务,引领国防科技工业“民参军”建设,同时进一步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防工业体系。推进完善创新链、产业链、政策制度链,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国防信息化产业的加速发展,高端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及预期。 

选择深圳并非偶然,作为全国经济中心、科技创新枢纽,深圳市拥有雄厚的工业经济基础,以其梯次型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及5000家以上军工配套企业,形成了华南军工配套集群。是不可小觑的国防建设重要力量。本届展会展商汇聚麒麟软件、海兰云、西安飞行所、航天立安、亚鹰科技、高德智感、一卓光电、航天柏克、翰泰精密、控维通信、山特电子、兵界智能、环瑞测试、复安科技、众志时代、星汉激光、云南锡业、汉源新材料、沪航卫星、上海广拓、汉格能源、空御科技、历正科技等央国企、行业龙头企业以及高精端小巨人军工配套企业500多家,展位1000多个,展出面积达到30000平方米。

与此同时,三场平行论坛“中国(深圳)国防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  ”、“中国(深圳)国防装备配套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深圳)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也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坚持科学发展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指示精神,由国内知名专家和行业内高层主管人员,讲授国防信息化理论与发展、技术与创新,以及国防行业实践经验、问题与解决方案,研究、探讨大型信息化管理、构建与实施等问题。通过本次论坛能将更多的民营高科技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引入军方,为高科技民营企业参与国防信息化建设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桥梁,为国家和军队机关提出咨询意见,为用户和科研机构及生产、服务单位搭建交流平台。

审核:陈怡燃

编辑:齐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