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菊荟万象”第39届深圳菊花展精彩纷呈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缤纷醉人眼,赏菊正当时。深圳菊花展自1984年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39届。2023深圳菊花展于2023年12月20日至29日举行,以“菊荟万象”为主题,总布展面积约73000㎡,展示3万余盆约300个品种。本届菊花展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菊花展设置有东湖公园主会场,南山西丽生态公园、龙岗龙城公园和大鹏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综合试验基地分会场。四区联动,开展包括园林景观展示、文艺表演、创意市集、科普研学、美食汇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将花事活动、菊花文化及消费服务有机结合,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全方位、沉浸式的赏菊体验。

作为本年度最后一个大型赏花盛事,本届菊花展亮点颇多:一是将菊花丰富的形态和意境汇入万千生活,呈现万千气象。将传统与现代的元素相融合,为市民献上一场姹紫嫣红的视觉盛宴。二是围绕“菊花+文旅消费”开展一系列丰富的花展配套活动,创意活动精彩纷呈,拓展市民赏花体验。三是创新推出公园吉祥物“菊小满”萌宠卡通IP作为本届花展的主题推广大使,带领市民领略各展区别样的菊韵风情。

轻肌弱骨散幽葩,更将金蕊泛流霞。今年的深圳菊花展将诗画般隽永菊香融入暖暖冬意,为鹏城冬日增添缤纷色彩,传递浪漫与美好,打造集游赏玩乐于一体的盛大赏花嘉年华。

东湖公园主会场以精品菊艺展示为主,运用大立菊、悬崖菊、盆景菊、树菊、品种菊、微型造型菊、地被菊、荷兰小菊、各类菊科花卉及花境用花共计约300个品种、3万余盆,布展面积约20000㎡,主要布展区域包括东湖公园阳光草坪、花木园、西大门、西二门、杜鹃园及钓鱼区等6个展区。包括西大门“笔墨生花”花艺造型展区、花木园“群芳献瑞”精品品种菊展区、钓鱼区“竹屿诗画”水景展示区及阳光草坪“菊海扬帆”菊花扎作造型菊展区组成四大主展区,融合了杜鹃园“菊韵廉心”书画展区及西二门入口菊花氛围展区。各展区以东湖公园生态景观作为依托,并通过沿线花境氛围布置及市集、活动进行串联,做到展示相对集中,气氛热闹非凡,沉浸式展示菊花丰富的品种及菊花自然之美。

东湖公园将在花展期间举办系列文艺活动,以合唱、独唱、重唱、歌舞、表演唱、朗诵、器乐等贴近生活的表现形式,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多场融合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抒发爱国情怀、展现传统服饰文化之美的文化大餐。

菊花展期间,东湖公园在花木园、树木园、小阳光草坪区等三个区域设置了不同主题的市集,围绕着菊花打造有特色、有品质的配套服务活动,共设有60余个摊位。主要包括售卖花卉园艺产品、轻食轻饮、文创玩具、非遗文化、社交互动、民俗体验、梦幻星空灯展等特色内容。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丰富市民游客游园体验,打造公园“动静皆宜”的活力场景,倡导积极健康的户外生活方式,引领公园花事活动新潮流。

花展期间,为确保公园周边交通畅通,打通安全通道,根据大型活动工作部署,2023年12月20日0时 - 2023年12月29日24时,东湖公园所有公共停车场暂停服务。交警部门将对公园周边进行交通管控,禁止社会车辆进入东湖公园。呼吁广大市民游客选择“绿色出行”,合理选择游园时间,避开高峰时段。为保证公园环境整洁有序,请市民积极践行垃圾不落地的理念,文明观赏。市民了解花展信息可关注“深i公园”小程序,“美丽深圳”“深圳城管”微信公众号。

(审核:惠歆鸿)

(责任编辑:陈雅思)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