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资讯

汇聚全球科技力量 共探智能未来 第五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即将盛大开启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将于2024年5月29—3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展会历经四年沉淀,汇聚了海内外人工智能创新成果,持续促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并成功搭建了国际化的展示、交流、学术探讨、成果交易的综合平台,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第一展。

本届展会将以“1场专业展会+N场行业论坛+权威奖项评选”模式开展,展览面积30000㎡,汇聚500+代表企业参展,聚焦100+热点话题开展30+场行业论坛,预计吸引专业观众60000+。展会将为观众带来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展示AI行业的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加速深圳与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深度融合,让“人工智能+”成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引擎,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行业风向标:构建全方位产业链路生态

本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以“智创未来·价值链接”为主题,将通过现场互动展示、高层开幕论坛、供需洽谈、校企对接、主题论坛等多形式构建人工智能生态圈,致力于打造全国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盛会。

本届展会不仅是一个展览展示的平台,更是一个融合技术交流、产业合作、学术研究和政策引导的综合生态链路。展会将打造前瞻行业新趋势和前沿发展理念的专业交流平台,增强展览展示与技术交流的联动效应,以“1场专业展会+N场行业论坛+权威奖项评选”三位一体模式,推动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呈现一个集专业交流、商贸拓展、产学研互联互通等多要素融合特色与链接价值的合作交流平台,全力打造行业风向标。

展区新升级:引领全球人工智能新风尚

智能化时代正在开启,人工智能将成为各行各业的新型生产力,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本届展会总面积将打破以往局限,全新升级为30000平方米,致力于呈现更加壮观的规模与更多精彩的内容。

展会现场将围绕人工智能全场景应用,设置“产业创新展区”“品牌科技展区”“智能终端展区”“应用场景展区”“核心技术展区”“交互体验展区”“成果交流展区”“公益科普展区”八大展区,聚焦人工智能热点技术与创新趋势,集聚人工智能标杆企业,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全球人工智能的新成果、新应用、新模式、新趋势,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而为撬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变革添砖加瓦。

  大咖齐相聚:共话人工智能行业新未来

在当前通用人工智能(AGI)、具身智能、无人驾驶、智能芯片等前沿热点技术与领域蓬勃发展,与各行业深度融合的趋势下,人工智能逐渐进入爆发式发展的关键阶段。

本届展会同期围绕前沿技术、行业应用、生态环境等多个维度,举办“国际人工智能发展大会”“深圳人工智能产学研对接大会”“智能算力发展论坛”等专场主题论坛30余场,聚焦100+行业热点话题,汇聚200+全球科技领域院士专家,业界头部企业和标杆企业高层、投融资机构代表,共同洞悉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带来一场“人工智能+”的多元化探讨的思想盛宴。

科技最瞩目:新品技术首秀尽显AI核心竞争力

作为AI行业引领新潮、秀出新品的重要首推平台,本届展会将举办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为更多创新企业打造AI企业技术实力SHOW场与思想碰撞的科技舞台。展会现场将以新品发布、路演、互动交流和体验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带来全新的科技体验,助力行业不断创新发展。

  产业大融合:搭建国际化商贸桥梁

本届展会以“立足深圳+迈向全球”的双线发展模式,搭建全球互动交流平台,聚集国际组织、海外团组共同洽谈合作,助力企业技术和产品“走出去”,同时吸引海外政府、企业、高校“走进来”,促进国内外产业融合,实现国内外产业生态体系的健全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同期将通过“成果展示+供需交流对接”的形式开展校企对接,邀请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AI研发人员、创投机构代表等进行现场需求发布、项目路演和1V1供需对接,为加快高校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提供有力支撑。

  以赛促发展:打造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

第五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秉承以赛促用的理念,联合算力头部企业极视角开展2024深圳人工智能场景算法大赛。大赛面向海内外高等学府的人工智能师生、AI企业、学者、创客团队等人群,“线上+线下”双线启动,以研究成果赋能产业应用,推动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人工智能是助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路径之一。第五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的举办必将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焦点,引领人工智能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为全球智能科技合作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审核:李昌怀

编辑:李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