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财经资讯

没有箱号的保管箱:香港英伦皇家保管箱租赁库探秘

摘要: 各大银行提供保管箱服务屡见不鲜,尤其是香港,汇丰、恒生、花旗、渣打以及中国银行等等都设有保管箱。对于精英富豪阶层,他们的资产从有形到无形,都迫切需要更高端,更专业的机构提供相应的保管服务。

提及保管箱业务,不少人会觉得充满了神秘色彩,尤其是高端保管箱服务,更多时候人们只是在充满悬念的电影和电视剧里看到。

近年来,香港的保管箱服务可谓飞速发展,这并不是偶然,从法律法规到社会价值准则,香港都在发展这一行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今不管是内地还是香港,各大银行提供保管箱服务屡见不鲜,尤其是香港,汇丰、恒生、花旗、渣打以及中国银行等等都设有保管箱。

对于精英富豪阶层,他们的资产从有形到无形,都迫切需要更高端,更专业的机构提供相应的保管服务。但相对于银行保管箱业务的诸多限制,高端保管箱业务在香港已经出现。这类高端保管箱业务服务私密、安全、人性化的高端保管箱服务,消费者需要最顶级的服务也不必远赴欧美。“创新管理和技术变革,颠覆整个保管行业。”英伦皇家保管箱有限公司董事李少羣说。

1月25日,位于香港上环的英伦皇家保管箱租赁库对媒体开放。记者在租赁库对高端保管箱业务实地“探秘”。英伦皇家保管箱租赁库位于香港德辅道中地下。使用者需通过九道机关门才能到达保管箱库。据介绍,通道的地面上有称重仪,会检测每个人进去和出来时的重量,同时有危险物品检测仪自动监测爆炸品和毒品。在保管箱库外的这道门,使用者用一组账户号码和密码指纹方可将门打开。保管箱服务人员的服务也止于这扇门外,进入保管箱库后便是客户私密空间。在大多数情况下,英伦皇家的保险库只允许一人进入每个保管箱区域内。

国内保管箱的服务与作业是采取传统钥匙开锁的方式,并需要遵循银行业的上下班时间,以及本人亲临现场才能开箱,这种传统的作业方式在用户体验上已经让使用者失去了托管动力。而英伦皇家保管箱库内的箱子与一般保管箱不同,不设有箱号。客户通过手机app提前预约,携带自己的身份卡和钥匙,不需要身份信息。由系统通过灯光指引的方式帮助客户找到自己的箱子。若遇上客户不能亲自前往的情况,同样可利用手机app授权给第三方。由第三方使用一次性卡进行开箱,这种一次性卡英伦皇家会在使用后当场销毁,保护了客户的安全和隐私。

据介绍,保管箱库内的保安系统与客户数据管理系统没有直接联系,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客户的隐私。英伦皇家的地下保管库系由英国的保管设备品牌Burton Safes供应设计和制作,在英国是商用和个人保管箱行业的龙头企业。英伦皇家提供高端保管箱服务,全年24小时全天候闭路电视监控及人力安保,在安全性和私密性上位列行业亚洲前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