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各区动态

2018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五届深圳童话节圆满落幕

直接参与人数7万人次,参与单位上千所……硕果累累的2018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五届深圳童话节各项活动圆满完成——2019年1月11日,本届童话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各相关主承办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老师等代表出席了闭幕式。

自2018年9月份启动以来,童话节备受广大少年儿童、老师和家长们的喜爱。本届童话节以“中国梦·童话节——创想·创意·创造”为主题,围绕主线“读童话 看童话 讲童话 编童话 演童话 写童话 画童话 创童话”,开展朗诵、讲故事、歌唱、舞蹈、戏剧、写作、书画等活动项目,直接参与人数达7万人次,参与单位上千所。少年儿童在活动中尽情表达自我,展现当代少年儿童的风采。

本届童话节首次尝试以优秀剧目展演周的形式展现,在暑假期间举行的2018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全国少儿艺术团体优秀剧目展演周,吸引了来自陕西省、湖南省、安徽省、河南省、山东省等来自全国各省的8个优秀儿童戏剧团体进行10场优秀剧目演出,为近万名市民带来精彩演出,以丰富的艺术形式让戏剧走近观众,与观众互动,为更多孩子送去艺术的滋养。

本届童话节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单位。在闭幕式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特定为各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对他们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他们所获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站在2019新年伊始的起点上,新一届童话节正蓄势待发,将呈现更加丰富的活动项目。更多精彩值得期待。“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国童话节也将不断创新,致力于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少年儿童的艺术文化水平,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共同实现美丽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黄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