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各区动态

新田社区抗疫前线“穆桂英”——邓亚凤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战疫一线,她们挺身而出,书写了抗议时光的别样芳华。48岁的邓亚凤是一名中共党员,是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大家喜欢叫她“凤姨姨”,在同事眼中,她是一名充满热情的基层干部,在群众眼里,她是疫情前线的“穆桂英”。

“凤姨姨,这个问题要向您请示……”“凤姨姨,这个表格要您来完善……”“凤姨姨,您去过现场比较了解,需要您……”邓亚凤是社区防疫主要岗位的负责人,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她主动停休,白加黑一头扎入社区防疫的一线,连续几个月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遇到紧急情况,更是随叫随到。

社区是抗战的第一线,邓亚凤说逆行而上是天职,这一刻,她放下了恐惧,成为披上白色战袍的女战士,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斗。

据悉,新田社区共有7.9万人口,城中村多,人员流动大。面对如此复杂庞大的人群,邓亚凤带领岗位工作人员、网格员连续奋战在一线。

“我不辛苦,接送跟车工作人员才辛苦,早上五点多起床工作,一连工作10小时以上,吃饭都不定时……” 邓亚凤多次提到一线工作人员都心疼不已,称他们尽心尽力,奋战在一线,却只字未提自己,从不喊累。凌晨接电话、深夜送宵夜、雨夜送温暖……不管在一线还是后勤,总有她的身影。一个普通平凡的她,用一份力一份闪光,书写着战役中的巾帼力量。她不求名利,只为保大家和小家的平安,她是家的一份子,她也是家的守护者。

通讯员:李信欣

审核:张旭

编辑:王倩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