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各区动态

城市中轴线上的又一文化地标!莲花山公园紫陌书吧正式揭牌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3第十九届深圳创意十二月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2月21日上午,位于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公园内的公园书吧——紫陌书吧正式揭牌亮相,为市民打造了一个人文与自然交织的文化体验新空间,成为深圳中轴线上又一文化新地标,吸引了众多市民入店打卡。作为本届创意十二月其中一个活动项目,紫陌书吧是深圳出版集团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共同打造的全新文化空间品牌,也是出版集团探索“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及“城市文化空间筑梦师”理念的新起点,助力推动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紫陌书吧总面积约124平方米,共设70个阅读坐席,为市民提供了读书、赏花、品茗、游园等一站式体验,从莲花山公园南门向北步行数百米便可抵达书吧,地点位置绝佳。书吧右侧为阳光花房,陈列绿植与花卉园艺类图书。进入正门后,迎面可见干净整洁的吧台,为市民提供咖啡、茶饮、蛋糕及轻餐食品。书吧两侧陈列约700个品种共2000余册精品图书,另设深圳出版社、公园文化及花卉园艺、获奖作品等主题专架,为市民提供图书阅览、销售、导购、订购等专业化服务。舞台活动区还将不定期举办各类阅读文化活动、文艺展览、公园市集等,为市民带来全新阅读文化体验的同时,突显深圳城市文化内涵及艺术魅力。

紫陌书吧是公园和书吧两大文化场所的深层次联动,是进一步完善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突破。为打造“复合型”、“烟火气”、“书香氛围”的深圳公园文化提供了参考范本,也为市民群众提供了融入自然、享受美好生活的高品质户外阅读空间,让市民群众在公园里的书吧中,低头畅游书海,抬头观赏花景,乐享美好生活。

据悉,深圳出版集团作为本届创意十二月承办单位之一,共推出“书都漫游——爱阅号走读深圳”“百姓书房”“莲花山公园书吧”三个创新项目,将开展移动书吧城市漫游、非遗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公园书吧花艺手工坊等创意阅读活动,以书业为主线,不断探索“阅读+旅游”“阅读+空间”等新业态,引领市民享受积极健康的新阅读生活方式,通过多项创意活动展现深圳爱阅之城、书香城市的人文魅力。

部分活动预告:

紫陌书吧

试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8:00,周六至周日9:00-19:00

百姓书房:非遗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岭南非遗押花

时间 :12月23日(周六)14:30

地点:百姓书房一楼思想天窗

百姓书房:非遗文化体验系列活动——水拓画丝巾

时间: 12月24日(周日)10:30

地点:百姓书房一楼思想天窗

审核:林苗苗

责任编辑:刘丽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