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深圳要闻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11月3日正式启用 设6条潮汐车道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主要服务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片区车流的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已完成建设调试工作,计划于 10 月 30 日 12 时试运营,11 月 3 日 8 时正式启用。该站设计标准车道 6 入 11 出,并设计了 6 条潮汐车道。

10 月 27 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主要服务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片区车流的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已完成建设调试工作,计划于 10 月 30 日 12 时试运营,11 月 3 日 8 时正式启用。该站设计标准车道 6 入 11 出,并设计了 6 条潮汐车道。

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的会展新城片区、大空港新城境内,是市中心区域直通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唯一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出高速后沿着地方路凤塘大道西行 200 米就可直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该站作为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配套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主要承担国际会展中心展会交通疏解功能,结合国际会展中心车位容积规模巨大、出入高峰集中的交通特征,深高速公司充分利用国际会展中心站有限场地空间,最大化提高收费站车辆通行效率,设计建设应用了出、入口潮汐车道。

该站设计标准车道 6 入 11 出,其中 ETC 车道 3 入 4 出,并设计了 6 条潮汐车道。根据国际会展中心的展会规模及周期,在展会入场高峰期车道可调整为 4 入 13 出,在展会离场高峰期车道可调整为 10 入 7 出,最大化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通过潮汐车道模式应用出、入口车道处理能力可分别提升 40%、60%,车道通行能力及疏导效率显著提升。国际会展中心站的开通标志着国际会展中心与沿江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有效提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交通疏解能力,进一步完善国际会展中心周边路网结构,满足社会公众更好出行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国际会展中心站主要服务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片区车流,其入口连接广深沿江高速、官田互通、东二环、广园快速、东莞、中山、珠海、番禺、佛山;出口连接凤塘大道、重庆路、松福大道、宝安大道、广深公路。从国际会展中心站下高速,沿凤塘大道东行即可到达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片区。

需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前往国际会展中心片区,可优先选择沿江高速。据了解,沿江高速深圳段为双向 8 车道,设计时速 120km/h,道路行驶顺畅。目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暂无地铁直达路线,广州、东莞等地车友可自驾经沿江高速国展中心站直达展会。西乡、前海片区车友亦可择沿江高速前往展会,经测算,从前海收费站入口畅行至会展中心仅耗时 15 分钟。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