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深圳要闻

南方出现全年最早日落 深圳明日17时38分就天黑

深圳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南方比北方提早出现全年最早日落。11月28日,广州全年日落最早,而深圳今年全年最早日落时间为11月27日17时38分。

[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李建基 文/图)记者从广州市五羊天象馆获悉,今年,南方比北方提早出现全年最早日落。11月28日,广州全年日落最早,天黑也最早。当天17时40分,夕阳西沉地平线。同样是“日落西山”,广州今年11月28日比7月3日提早了97分钟。而深圳今年全年最早日落时间为11月27日17时38分。

近日下班,一回家天就黑了,很多市民疑惑:为何如今天黑得比冬至还早?

五羊天象馆专家解释:一是因为今年11月3日,世界各地出现日上中天全年最早。全年日上中天最早,这意味着各地日落也相应提早。二是因为今年冬至,北半球黑夜全年最长,这意味着日落也相应较早。由于上述两个原因的相互影响,因此在上述两个日期之间,我国乃至整个北半球各地都会出现全年日落最早的天象。需要强调的是,冬至只是北半球全年黑夜最长的一天,而不是我国各地日落最早的一天。比如今年冬至(12月21日),广州日落时间是17时47分,比11月28日推迟了7分钟。

我国虽然地域辽阔,但各地今年最早日落日期都出现在11月3日至12月21日之间。其中低纬度地区(南方)比高纬度地区(北方)全年最早日落日期提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