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深圳要闻

城中村荒地上“长”出立体停车库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直到2020年,这块地杂草没有了,垃圾堆也没有了,摇身一变成为深圳首家由社会投资建设取得《项目意见书》“合法准生证”的立体停车库,即羊台新村机械式立体停车库。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在龙华区大浪街道羊台新村有一块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常年处于荒置状态,杂草丛生,角落还被当做垃圾堆使用,时不时散发出一股异味。这块地以这种状态存在了10余年,直到2020年,这块地杂草没有了,垃圾堆也没有了,摇身一变成为深圳首家由社会投资建设取得《项目意见书》“合法准生证”的立体停车库,即羊台新村机械式立体停车库。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4月向s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区机械式停车办)进行了申报,11月初正式投入运营。该车库共有5层,能提供停车泊位106个。这座立体停车库的建成运营,有效缓解了羊台新村城中村停车位紧张问题,改善了村内部停车环境,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内部道路乱停车阻塞消防通道,容易引发安全隐患等问题,曾经的荒地变成了“宝地”。

深晚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全市各区(新区)快马加鞭完善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申报建设管理相关制度,集各部门之力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共召开联席会议4次,审议通过项目8个,拟建泊位规模共计2219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个,拟建泊位为360个;社会投资项目7个,拟建泊位共计1859个。

此外,针对龙华区以居住类为主的停车矛盾突出问题,龙华管理局多途径推动城中村和老旧小区停车设施挖潜增供建设。一是印发业务指引统一流程和材料,为申报单位提供了清晰的业务指引;二是召开意向沟通会议,鼓励城中村村股份制集体有限公司、实际使用权者利用自有用地,参与投资建设停车设施;鼓励老旧小区业主利用小区公共空间进行停车扩容改造,积极申报;三是通过广泛宣传社会资本建设公共立体停车设施投资补助政策,将补贴政策传达到群众;四是主动走访有社会投资建设意向单位,讲解申报管理流程,指导意向单位申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