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深圳要闻

深圳今年没秋天?市气象局:今起气温逐日下降

深圳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深圳今年还未入秋,打破了2015年11月25日入秋的纪录。这意味着,鹏城迎来深圳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晚的秋天。

【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深圳今年还未入秋,打破了2015年11月25日入秋的纪录。这意味着,鹏城迎来深圳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晚的秋天。

根据《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当年五日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22℃,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季起始日,如果初次判断的起始日期比常年偏早15天以上,需进行起始日的二次判断。

11月24日的五日滑动平均气温为24.2℃,大于22℃。26日全市晴天间多云,全市最高气温30.9℃出现在粤海街道深圳湾体育中心站,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29.1℃,达不到入秋标准。

今年难道就没有秋天了吗?市气象局预测,受新一股弱冷空气,27日-30日持续影响,气温逐日下降,最低气温可至15℃,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