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深圳要闻

深国际150亿元入股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将在深圳设立华南地区总部

深圳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拟以人民币6.92元的每股价格分别收购苏宁易购8%、15%已发行股份,交易约人民币150亿元。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 陈姝 钟国斌)深圳国际2月28日傍晚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深国际(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鲲鹏资本)拟以人民币6.92元的每股价格分别收购苏宁易购8%、15%已发行股份,交易约人民币150亿元。双方已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苏宁易购表示,将在深圳设立华南地区总部。

2月28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复牌公告,宣布引入国有战略投资。苏宁易购还表示,将在深圳设立华南地区总部,充分依托产业投资人的本地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公司在华南地区尤其是在大湾区的经营能力及企业品牌知名度。

此次合作预期有利深圳国际及苏宁易购在物流主业、项目拓展、资本运营等方面形成协同效应。双方在物流仓储领域的既有合作关系将得到强化,亦有利于深化合作共同拓展深圳及大湾区物流土地资源,并导入苏宁易购在零售业的资源和运营经验赋能,推动深圳国际从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向物流产业综合服务商转型。相应的,深圳国际及鲲鹏资本也将协调商业零售、供应链与金融服务、科技与智慧物流、免税与跨境电商等各方资源为苏宁易购赋能,为其在深圳、大湾区乃至华南市场的业务发展提供支持,助力深圳市乃至大湾区完善现代流通业产业布局,激发消费活力和经济增长动力,实现多方共赢。

拟以人民币6.92元的每股价格分别收购苏宁易购8%、15%已发行股份,交易约人民币150亿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