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深圳要闻

2021年深圳重疾险开始缴费了

深圳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新年度的深圳重疾险新增了赠送门急诊报销金、老年人群健康管理加油包和罕见病津贴等惠民服务。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购买重疾险,没有户籍、年龄和病种限制。投保渠道分为三种。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郑健阳)缓解深圳参保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深圳重疾险又有新动向了。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深圳重疾险2021-2022医保年度参保缴费正式启动了,今年,深圳重疾险保费增至39元,新增了赠送门急诊报销金、老年人群健康管理加油包和罕见病津贴等惠民服务。

深圳重疾险是深圳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广东省大病保险政策,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而建立的第三层次医疗保障,是对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制度的进一步延伸和完善。2020年,深圳重疾险参保人数已达780万,较2015年增加294万,覆盖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总数的50.4%。截至2021年1月31日,6个医保年度赔付合计11.1亿元,受益人数超8.9万人,人均赔付约1.25万元,单人获赔最高额达 115万元。

今年的深圳重疾险由中国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运营。记者了解到,新一年度的重疾险保费将由原来的30元增至39元,重疾险政策没有调整,保障仍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住院补充保障,不限病种,一个医保年度内医保目录内自付超过1万元的部分,承办机构可报销70%;二是特药保障,目前涵盖白血病、肺癌、乳腺癌、强制性脊柱炎、黑色素瘤等疾病的重疾险特药共有17种药品,在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患重特大疾病的参保人在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已办理转诊、备案的市外医疗机构购买使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承办机构支付70%,支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

新年度的深圳重疾险新增了赠送门急诊报销金、老年人群健康管理加油包和罕见病津贴等惠民服务。据悉,出生满28天-65周岁的参保人在保障期间,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普通部产生的门急诊医生诊疗费、挂号费、检查检验费、治疗费、药品费、门诊手术费,可由承办机构支付60%,支付金额最高50元。而65周岁以上的参保人在保障期间,可享受9次健康咨询服务和指定健康产品现金抵扣券,可在平安健康APP上进行健康管理,全方位守护健康。

最值得关注的是,为减轻罕见病患者家庭高额医疗费用压力,今年深圳重疾险承办机构平安公司将为确诊为SMA脊肌萎缩症、庞贝氏病、法布雷病和黏多糖贮积症的参保人在使用诺西那生钠、美而赞、法布赞、艾而赞等特效药时,提供最高5万元的费用补贴。

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购买重疾险,没有户籍、年龄和病种限制。投保渠道分为三种。一是团体方式参保:用人单位申报缴费时间是2021年4月12日9时至2021年5月9日18时;二是医保个人账户统一足额划扣方式参保:2021年6月中旬进行个人账户统一划扣;三是个人自费方式参保:办理时间段是2021年5月10日0时至2021年6月9日24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