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深圳要闻

深圳疫苗接种 五一“不打烊”

深圳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全市共有新冠疫苗接种点601家,其中大型临时接种点74家。“五一”期间,深圳各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照常开放,供应充足。“五一”期间家庭聚餐聚会建议不超过10人。

[深圳商报讯](记者 赵鸿飞)4月22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五一”假期深圳疫情防控、文化旅游、交通出行、物资保障等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五一”假期,深圳市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常开放,疫苗接种工作“不打烊”,正常进行。

深圳连续87天无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介绍,自2020年1月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截至2021年4月21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2例,其中境外输入79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79例。目前全市在院的确诊病例2例,均为一般病例,在院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

目前,我市疫情总体平稳,截至4月21日,连续87天无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无新增本土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境外输入,全市均属于低风险地区。

随着“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人员密集流动,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一是做好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的健康监测。二是有序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截至2021年4月21日,深圳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471.3万剂,累计接种391.5万人,全市共有新冠疫苗接种点601家,其中大型临时接种点74家。“五一”期间,深圳各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照常开放,供应充足。“五一”期间家庭聚餐聚会建议不超过10人。

“五一”假期深圳公共文体机构有序开放

在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志伟介绍说,“五一”假期,深圳市内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机构以及各体育场馆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节日期间均有序开放“不打烊”,并保障开放时间,部分场馆还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市民前往部分文体旅游场馆需要提前预约,遵守现场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场馆还有预约名额和现场人流限制。具体情况,大家可以通过各级文体旅游部门和各场馆、景区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详细了解。

大鹏半岛“五一”假期预约通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交警、市交通局、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介绍说,深圳交警结合近3年“五一”假期辖区交通规律,预计4月30日15时至23时、5月1日、2日9时至15时将会是出深的最高峰,预计来深游玩外地小汽车将超过50万辆,5月4日、5日返深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下午至晚上。

节日期间,预计最拥堵区域集中在东部片区,深圳交警将开启东部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措施(大小梅沙不预约),从“五一”开始,一直到“十一”国庆节假期结束,期间的法定节假日都将实行预约通行。深圳市民及来深游客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按照前往时段进行预约,预订的酒店商家也可以代为预约车牌。预约系统将从4月24日开启。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忠平介绍说,为保证市民游客“五一”期间的出行,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地铁全线服务时间延长1个小时,并同步延长N8等18条轨道接驳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开行大鹏假日专线1号、摩天轮假日接驳线等24条假日专线。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何涛表示,节日期间,深圳各大公园照常开放。深圳市的公园还引入VR慢直播、智能移动无人售卖车、智慧跑道、智能机器人等5G智慧应用进驻公园,为市民带来全新的游园体验。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介绍说,“五一”期间,深圳海吉星批发市场、各大连锁超市、农贸农批市场和社区生鲜店将保证物资供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